2009年9月30日

墾丁遊 Day I ~ 社頂自然公園、船帆石、出火

旅遊時間:2009/09/26~2009/09/28

去年公司送了中信飯店的旅券
所以今年就一直計劃要找個地方走走 順便把禮券用掉
沒想到就這麼一延再延 居然都已經是9月底了
綜合考量了中信飯店的地點、價位 最後就決定前往墾丁啦~
(為什麼這年頭在國內旅遊 隨便都比出國還花錢 天啊~) 
而且我上次去墾丁 是高中畢業旅行耶
真是好久好久以前了呢......







Day I :蕭家涼麵->社頂自然公園->船帆石->關山->薑母鴨->出火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全區為隆起珊瑚礁地形
其間遍布珊瑚礁裂谷、石灰岩洞穴、草生地等景觀
附近過去為排灣族聚落,舊稱「龜子角」

在自然公園入口對面的休息區
有一間提供行程導覽的小店
我在裡頭東晃西晃 看到有賞鷹、夜遊的行程 
正覺得似乎很不賴 就聽到店裡的大嬸說:
「我們這裡的行程和活動很多的啦,也有夜遊的行程啊~
像前二週去夜遊的人,就都看到一堆蛇...」
聽完馬上讓我興致全消 光想像黑漆漆看到蛇 就覺得很毛 呵~







<船帆石>

據說是由附近台地滾落至海岸的珊瑚礁岩
(天啊~要從哪可以滾下那麼大塊石頭)
因遠望像艘帆船而得名
另也有人說近看像美國總統尼克森的側臉
(我是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來 哈哈~)

偶然發現對面的7-11便利店
居然說是台灣最南端的門市耶 感覺還蠻酷的
不過7-11便利店真的是在全台各景點無孔不入啊 哈哈~





<出火>

出火的景觀是因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
再點火燃燒而成的

因為來的這晚雨一陣一陣的
下的時候又挺大的 所以本來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
但最後還是抱著不辭艱難的心情出發了
到了景觀公園 我這個沒來過的菜鳥 才發現這裡沒有路燈、很黑
還好我的新手機有補光照明 完全可以充當手電筒用

到了出火處 因為下著雨 所以感覺火邊真是很溫暖
但是我開心的準備照相之際 雨卻越下越大 
這時我發現我更蠢的一點 居然沒帶傘 哈哈~
回程的路上雨更大 淋了個一身溼回去 還好我住的飯店很近





<食>

今天吃的東西其實都挺隨興的
中午吃的涼麵 只是因為我餓了
蕭家庄涼麵的食記請參考「蕭家庄涼麵」

晚上吃的薑母鴨 則是因為下著狂風暴雨 我不想跑太遠
而且看起來它的生意還挺不錯的
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薑母鴨的豆腐乳沾醬
居然是罐裝的甜豆腐乳
讓我不禁更深深相信 南部人的口味真的是愛好偏甜的啦~
麵線的部份加了大蒜 雖然我喜歡吃大蒜
但這樣完全沒有麻油麵線的味道了 大蒜味無敵重 哈哈~
薑母鴨本身的湯頭我覺得有點淡 肉質很微妙
總之吃在我嘴裡 我覺得真的是挺奇怪的啦~






<其他行程資料>

交通  :台北<->高雄(搭高鐵)
高雄<->恆春(搭計程車)
恆春當地(租機車)

住宿飯店:墾丁中信客棧

中信飯店真是一間外表無敵爛的飯店
而且飯店所處的位置 落山風特別特別特別的大
每天都讓我覺得回飯店前的一段路是最艱辛的 哈哈~

飯店裡面也完全是平價路線
其實去日本是也住過不少平價的semi-double的房間
中信的房間其實還比較大些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他比那些飯店還爛 哈哈~
不過還是該有的都有啦~
而且看在這些一半以上的住宿是免錢的、而且送二張海生館的票
我就不多碎碎念了 呵呵~

附帶一提 房間黃昏時看出去的景色其實還挺不賴的 加一點點分 呵~







離開船帆石之後 我本來是計劃到關山看夕陽
但是到達入口處時卻開始下雨
所以我就僅在入口處照了張相 就又決定先折返了 呵~

[足跡]墾丁遊Day I~社頂+船帆石+出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