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2008~2009馬來西亞遊~Day II(蘭卡威~瓜鎮)

旅遊時間:2008/12/28

下午本來我是打算租機車去晃晃的
沒想到飯店對面的車行說 機車都被租走了
天啊~生意是有這麼好喔~
所以我就決定坐計程車到瓜鎮的購物中心
再步行到附近的景點晃晃






<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 (蘭卡威購物中心)>

據說這裡是島上第一間 也是目前最大的免稅購物中心
稍稍晃了一圈 裡頭的商品感覺上是以休閒運動用品類為主
但是我逛街的戰鬥力 還是一如平常的差 哈~
因為餓了 所以就跑進賣場裡的麥當勞吃吃喝喝
果然麥當勞的菜色也是因地制宜

看著看板上寫著有一個當地最愛的玩意兒
我就馬上點來吃
結果居然是鹹稀飯 麥當勞居然賣起鹹稀飯 天啊~
台灣的麥當勞或許也可以試試



另外我還點了牛肉堡和麥香魚套餐
因為馬來人在宗教信仰的規範下禁止食用豬肉
所以在這兒吃到的菜色 當然也就以牛、雞、魚肉為基礎
配餐的部份除了一般的薯條 有另一種薯圈圈可以選擇
我覺得比薯條好吃耶~ 而且一圈一圈的看起來很酷





<Dataran Lang (巨鷹廣場)>

巨鷹廣場是蘭卡威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因為Lankawi這個名字裡的Lang
在馬來文的意思 指的就是褐色的老應

廣場的入口處
沿著池畔有一排白色的拱型迴廊
湖面上映著池畔建築及綠樹的倒影 也是挺不錯的景色




緩步向廣場走去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前方那隻巨大的老鷹
因為旁邊就是瓜鎮碼頭
感覺上它就像是張開雙臂歡迎著坐船來往的旅客 



巨鷹廣場的主體 是一個五芒星型的廣場
巨鷹的尺寸據說高度達12.6公尺 雙翼的寬度則達21.6公尺
是以鋼筋為主體 外加量身打造的鋼片羽毛
站在他下方仰望著他 真的是非常壯觀
但是仔細再多看一眼 這隻老鷹看起來殺氣不夠
它應該是走可愛路線的吧 呵呵~






<Jetty Kuah (瓜鎮碼頭)>

在巨鷹廣場池畔的另一側 其實就是瓜鎮碼頭
本來正在猶豫要不要過去晃晃
但是... 為了找廁所就馬上決定去了 呵呵~
補充一點 馬來西亞這兒有不少地方的廁所都是要收費的
而且廁所都有洗屁屁的水管 哈哈~

碼頭裡有一個商場
裡面有麵包店(麵包看起來很遜)、咖啡店、免稅商店 一堆有的沒的
但我最後逛了特別久的是-屈臣氏 呵呵~
真是在東南亞生意做很大啊~



<Taman Legenda Langkawi (傳奇公園)>

在前往傳奇公園的路上有一家路邊小販
我抱著出國就什麼都要試
就算可能會拉肚子 也就給它拉吧的精神
買了奇怪的飲料「海底椰汁」來喝 飲料桶的上頭都漂著神秘的水果類
但是其實還不難喝 還是因為反正就是甜甜的飲料咩~



據說傳奇公園裡是將島上的傳說
以花草還有相關塑像來闡述神話內容
另外還有民眾可以野餐休閒的白沙灘
以及英國聯邦首長會議的紀念公園
本來抱著滿懷期待想入內一探
沒想到今天居然整修 讓我一整個無言..........
只好在門口照幾張相留念啦~
(忽然發現我的照片裡一直出現這個路人 喂~小子,幹嘛一直出現在我的相機畫面裡啊~)





<瓜鎮中心>

離開傳奇公園 我打算步行到瓜鎮中心
但是我從Persiaran Putera迷路到Jalan Penarak
在二道路上不停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
中間經過住宅區 只好偷拍人家的房子苦中做樂 呵呵~
不過感覺上 在這兒蓋得那麼漂亮的住宅還挺少見的



直到在Jalan Penarak路上過了一個橋
才終於看到瓜鎮中心的商場
這一段迷路花了1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咧~
在這一區裡 有賣各式雜貨的免稅商店
不過蘭卡威本身就是個免稅島
只要購買非馬來西亞製的東西 都享有免稅優惠
在這一帶晃來晃去 發現有很多店裡 賣一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而且買的人好多 馬來人是很愛吃巧克力嗎?

路邊還有很多小攤子 在賣Laska和一些神秘的食物
(Laska就是咖哩湯麵的東東)
這些路邊小攤幾乎都是當地人在吃
而且很多甚至都沒有寫價錢
但是其實這些路邊小攤的食物真的是非常的便宜
所以同樣抱著 出門一定要吃的精神 我也買了一些來試




這些長的像棕子的東西
長的($0.5)雖然長得比較體面的樣子 但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三角的($0.5)紅通通 一看就是很辣的樣子 
果然吃起來也挺辣的 但是我覺得比較好吃
而且上頭的小魚乾也很有味道 呵~
這個長相像台灣雙色糕($1.5)的玩意兒
居然是甜鹹味 而且是明顯吃得出有鹹味
這種味道我實在招架不住啊~~~
因為我認定他是甜點 怎麼會是這種味道啦~
另外我還買了一杯芒果汁($) 
嗯~是正常貨色 哈哈~



在市區晃晃沒看到什麼想吃的店
就決定還是回飯店附近覓食了
在搭計程車回到飯店後 我又去跑去對面的租車行看看有沒有車租
可喜可賀的終於有車了
不過我的英文真的很爛 當地用的汽油是英文的Petrol
我聽了半天都沒聽懂 哈哈~
因為怕之後又沒車 所以我一口氣租到離開的那天
有了車 這下總算可以方便的跑到遠一點的地方閒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