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蕭家庄涼麵

造訪時間:2009/09/26

到恆春忙完租車、住宿的雜事已經是下午1點了
飢腸轆轆的我開始在恆春大街上覓食
看著手上地圖有一間涼麵店
我的心裡馬上浮現:「在那麼熱的地方,就應該吃涼麵嘛~」
所以二話不說就選擇了這間店






店裡的涼麵分成涼皮和涼麵二種
也可以選擇鴛鴦式的 就是麵和涼皮各一半
麵條本來的口味上 有紅麴、翡翠...等神秘的口味
我以為翡翠就是蔬菜的 沒想到是加了抹茶
每碗涼麵的價格都是$50



沒看說明前 我一直以為涼皮是那種用綠豆或馬鈴薯做的叫拉皮的東東,只是做成涼的
原來不是 這兒的涼皮也是用麵粉做的
只是是將麵漿蒸熟,再切成條狀 所以要手工製作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吃類似板條的東東
所以我覺得涼皮這玩意還挺好吃的
口感上要比板條還要更厚一些



涼麵的麵條就是一般的油麵啦
店裡的芝麻醬很香、吃起來也不會很膩
醬裡有一點點微酸的味道
不過鹹味倒也比想像中的淡
口味重的人可能會覺得沒味道吧 呵呵~



店裡另外有提供幾種湯做搭配
我不加思索點了「麻辣鴨血湯($60)」
因為猴子非常喜歡吃麻辣鴨血之類的玩意兒
它的湯喝起來像是變辣的牛肉湯耶 但是味道還不錯
鴨血也有入味 還挺好吃的~



附帶一提老闆和店裡的小弟感覺起來都很有墾丁人的陽光氣息
人很好、很且一直很開心的樣子 呵呵~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Kl11cxuQAhLxK.4N1h6lLrsl5KKofw--/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33號(小杜包子旁)
電話:08-888-00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