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維多利亞香港茶餐廳 <Dish II>

第一次造訪請參考<維多利亞香港茶餐廳>
上次嚐了碗仔翅、蜜汁花雕雞、咖哩雙拼、公仔麵、神秘果汁
昨天又去造訪了一次
這次則試了「北菇滑雞煲飯($280)」






這裡的煲飯不是用蒸的
而且用砂鍋直接將生米放在鍋上煮
當然上頭少不了放一些煲飯的食材

煲飯上桌後 服務生會將上頭的食材全部夾起放置於另一個盤子上
這個香菇的味道很神秘 酸酸的
雞肉的肉質還不錯 但我覺得還是花雕雞的更嫩一些
大概是因為放在飯上頭水份流失的比泡在蜜汁裡多得多吧
但也還不錯囉~



剩下飯的部份
服務人員會倒入特製的醬料加以攪拌
醬料看起來像黑黑的醬油 但是帶有一些甜味
若覺得味道不夠 也可再自行添加進飯裡
(話說 因為我先吃了花雕雞 所以一直覺得這玩意兒沒啥味道 呵呵~)
米的部份 用的是長米
難道東南亞國家中 只有我們和日本才不是吃長米嗎?
我還是不喜歡長米的口感
而且它的煲飯 剛好是講求有一些鍋粑
但我覺得長米本身口感就偏硬 鍋粑就更硬了
整體而言的味道其實還不錯
但我還是希望飯軟一點啦~
想嚐道地香港煲飯的人 仍是可以來試試啦~



這一頓的結論是......
我還是比較愛花雕雞啦~
給我花雕雞的汁配飯 我應該就很開心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