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2008~2009馬來西亞遊~Day I(台北-吉隆坡)

旅遊時間:2008/12/27

這是我第一次利用信用卡的機場免費接送服務
幾天前 我就透過服務電話
預訂了今天早上5:00的車
看到黑色轎車出現在家門口
司機也是著整齊西裝、彬彬有禮的樣子
我覺得真的是很不賴的服務呢 酷~






早上十分順利的到達機場、在華航櫃台取得登機證
便在機場隨便找了家店吃早餐
然後慢慢的經過海關檢驗
悠閒的晃到候機室 等待08:20起飛至吉隆坡的飛機

補充一點前言
到馬來西亞的簽證也是我自己去在台辦事處辦的
自己辦的費用其實比旅行社代辦便宜得多
而且早上送件 下午就可以拿了
所以有閒的人可以自己跑一趟

上了飛機後能從事的活動
不外乎就是看電影、吃吃喝喝及睡覺
我在這趟飛行中看完了移動世界這部電影
劇情還蠻扯的 哈哈~
經過4:40的飛行 終於抵達了吉隆坡機場

到了當地過了海關領了行李 大約是當地時間的14:00
(話說馬來西亞跟我們完全是沒有時差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關係 依當地的時間感覺起來
當地是比我們晚天亮、也比我們晚天黑的)
眼看離轉機到蘭卡威還有大把時間
(補充一點:因為坎坷的出遊活動前置作業 延誤了訂機票的時間
所以我訂不到時間銜接比較完美的轉機班機
本來也有考慮是不是溜去市區再回機場
但又覺得來回的時間不好控制 就打消了念頭)
我便開始在機場進行各種活動

第一重要的 當然是「換錢」
就我原來的認知來說 到東南亞很多國家
以美金到當地再換當地貨幣的方式
往往會比在台灣直接換當地貨幣 拿到更好的匯率
所以我先以美金換了一些錢 匯率算一算大約是1:9.71(馬幣:台幣)

但因為看到有人在機場以台幣兌換 我又一時看不懂他們匯率的表達方式
所以又用台幣換了一點 算起來匯率是1:10.74(馬幣:台幣)
換完之後我忽然覺得自己是白痴 
沒事幹嘛用台幣 大虧了一筆 哈哈~

而且就在機場內 就連左右二家銀行的匯率可能都會有所不同
所以大家換錢的時候 要記得多比較一下
不過我倒是沒有碰上大家所說不收美金舊鈔的事
而且我還拿著10幾年前的舊鈔和新鈔夾雜一起換
銀行也是照收 哈哈~
PS.換錢的大叔看起來超像電影裡的黑幫老大 完全不笑 哈~


換完了錢 我決定先進行也很重要的活動-「取得轉機的登機證」
而且拖著行李跑來跑去也是挺不方便的
在國內航線的部份其實有一些廉價的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但我仍是選擇了較大的馬航
到了馬航國內航線的櫃台
馬上出現了服務人員 告訴我們用電子機票的旅客
要在旁邊的機器操作 取得登機證
操作的方式其實還蠻簡單的 
原則上就是輸入E-Ticket No.、確認座位 登機證就跑出來了
然後再將登機證交給小姐辦理行李托運
這應該也算是個全新體驗 哈哈~
(補充一點:我在訂國內航線這段機票的時候
很瞎的把我的名和姓打反了 但是訂票似乎不能改名
退掉又要負擔手續費 讓我頭大了一陣子
但是最後馬航的小姐 很好心的幫我詢問了一番
最後的答案是 國內航線原則上沒有很嚴謹的證照查驗
所以只要登機證上的字 護照上都有 就沒有問題了
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哈哈~)


完成了行李拖運
就開始了「機場觀光時間」 哈哈~
下面這個是吉隆坡機場的入境大廳
欄杆圍起來的地方 就是入境旅客走出來的地方
也就是我們剛剛出現的地方
這一層樓有一些禮品雜貨店 我也亂晃了一下
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零食和飲料
後來我還在機場1F迷路
所以就只好假裝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瓶水(1.5 MYR) 哈哈~



瞎晃一番後 肚子也有點餓
我就決定到機場2F的Food Garden覓食一下



在美食街晃來晃去
最後選中了一家泰式料理店叫做「THAI CORNER」
想知道我怎麼點餐嗎?
很簡單 他每樣餐點上面都有標數字 哈哈哈~



這玩意叫做「NASI GORENG TELUR(6.10 MYR)」
會點它完全是因為我覺得這蛋包的樣子看起來很酷
吃起來還蠻辣的 飯有點硬(後來我才發現那裡的飯全都比較硬 哈哈~)
這玩意甚至讓算是可以吃辣的我 吃到覺得嘴巴腫



另外這盤是「THAI MEE BANDUNG(6.10 MYR)」
醬料的部份沒那麼辣 而且帶有甜味
所以也比上面的那樣好入口些
但蝦子有點硬 呵~



吃完後還在另一間店「BEVERAGE KIOSK」
點了一杯「Soya Bean(2.20 MYR)」
喝起來也完全就像是豆漿的樣子 但是比較甜一點
猴子還是一樣不喜歡豆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