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2008~2009馬來西亞遊~前言

旅遊時間:2008/12/27~2009/01/03

這次的旅行其實早在9月就開始計劃了
因為從來沒有在國外跨年
所以就盤算著要規劃一次跨年之旅
感受一下在國外倒數的心情






本來一開始其實是想去印尼-峇里島
但發現12月是峇里島的雨季 所以就打消了念頭

但因為還是想找小島型的地方渡假
窩在書局研究了好多天 又決定去泰國-蘇梅島
趁著旅展的時候 想看看有沒有優惠的行程
但沒想到跨年是個大熱門的時段
旅展上只促銷冷門時段的行程
我在網路上看了幾十家飯店
想透過旅行社代訂機票及飯店
在找飯店之際 才發現蘇梅島是歐美人士跨年的主要選擇之一
所以飯店跨年的房價是一般的3倍
加上飛往島上一天的班機有限
讓整個訂房及飯店的過程極為不順利 最後我就又放棄了這裡

後來 我又在書局東翻西找
決定試試菲律賓-長灘島
我本希望透過易遊網代訂機票及飯店
但因為我希望難得的假期 可以出去多玩幾天
易遊網似乎很不擅團進團出以外的代訂
而且放在網路上讓人選購的行程
完全是尚未確定有沒有房間及機位的
讓我付了訂金後 一改再改我要的飯店及機位
因為覺得我在他們網頁上選喜歡的飯店 他們再幫我確認
十分的沒有效率
所以幾次來回之後 我請小姐告訴我 
哪些飯店是他們推薦而且確定有房的 我直接從裡面選比較快
結果小姐還是堅持叫我自己到他們網頁上看 我先選喜歡的再幫我確認
最後還不是通通沒房
等到這麼一拖 眼看已經越來越逼近年底的日子
等她要跟我說她們建議哪幾間是有房的 問我覺得好不好時
我已經怒火中燒 覺得這真是一間無敵爛的旅行社 哈~
最後我還是退訂

退訂之後 我又開始另尋其他地點
但是因為時間已經越來越接近年底
可以選擇的地方也越來越少
後來我也想過去澳洲-雪梨 也同樣是沒機位

最後的最後 才決定前往馬來西亞-蘭卡威
而且因為受夠了旅行社白痴的代訂服務
所以機票和飯店我完全自己找、自己訂
在自己訂的過程中發現
如果你不是要買旅行社搭配好團進團出的行程(自由行也是)
而是希望改變天數、或是交叉選擇原來沒有的飯店
真的是不如自己訂
旅行社訂真的是一點也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幾個大飯店集團 甚至都有保障網路訂房最低價的政策
自己訂 有時不僅可以拿到好價格、甚至無需先付款
而且我覺得腦細胞也不會比和那些不專業的小妹溝通死得多 哈~

就這樣 我訂了3家飯店、2家航空公司的機票
因為其中一家飯店是從訂房網訂的
所以我又直接mail去飯店確認了一下
這一次計劃出遊的過程中
前前後後下來 我應該看了幾百家飯店吧 看得眼睛都快脫窗
但是 終於可以開心的準備出遊了......

2 則留言:

  1. 猴子真是太艱辛了,為了要去蘭卡威探望他的兄弟們

    回覆刪除
  2. 而且真的去到那還被猴子偷抓了一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