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2008~2009馬來西亞遊~Day I(吉隆坡-蘭卡威)

旅遊時間:2008/12/27

在吉隆坡登機的時候剛好是夕陽西下的時間 天空一片橙紅
19:00起飛後 需要55分鐘左右的飛行時間
機上有提供蛋糕、金莎、和五顏六色的堅果類
等夜幕低垂之際
終於到達我期待已久的蘭卡威






蘭卡威機場 就像是我們的國內機場
甚至搞不好比松山機場還小
但在還沒出去入境大廳前就有一堆租車及訂行程的服務櫃台
到了入境大廳(也就是出了玻璃門後) 反而一家都找不到
所以想直接租車或是訂行程的或許可以在這裡問問

同時當地的觀光導覽也在這個地方提供免費的地圖
話說 這個地圖雖然看起來有點遜 但真的是非常好用
比你在台灣找得到的任何一張都正確、且詳細
我在蘭卡威的這幾天 幾乎都靠它了

出了機場後門口就有一堆計程車在招客
在這裡等著載客的司機
不見得都是有牌的計程車
但是門口招呼要叫車旅客的小櫃檯上 其實有一張公定價格表
所以只要是比較有良心的司機
應該都會帶你看一下那張表 問你那個價格是否OK
如果你同意司機才會帶你上車

上了車後 司機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起蘭卡威的景點
完全可以感受出 觀光真的是這個島嶼主要的經濟命脈
因為司機們通常也都有兼做景點觀光的服務
所以總是很積極的想透過友善的互動 爭取下次服務的機會
聽著他一路為我們介紹這個島上的點點滴滴
從人口、季節文化,講到現在黑漆漆的視野中 已完全看不到的纜車景點
為了回應他的熱情 我只有盡全力用我的爛英文理解、然後和他對話 哈哈~

在這些介紹內容中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人口比例
或許是因為電視上來自馬來西亞的藝人都是華人
所以一直以為這兒的華人比例很高
這一點 在吉隆坡那兒或許還可以算是
但是在這個島嶼上 司機大哥說華人的比例只有5% 非常的少
絕大多數都是穆斯林、馬來人
所以能用中文溝通的地方其實也非常少 幾乎都要用英文
這時我才回想起 在機場看到的 真的絕大多數都是黑人
讓我真的有種到了異國的新鮮感 呵呵~



經過20多分鐘的車程
終於到達了我第一天要下榻的飯店「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 Malaysia」
下車的時候還因為謝謝司機的熱情 多給了一點小費
走在進入飯店大廳的長廊
就可以看到一顆很高、裝飾著小天使們的銀色聖誕樹
看起來真是很有節慶歡愉的氣息
Check in時飯店還同時提供2張飲料兌換券
一張是櫃台旁的Lounge提供的迎賓飲料
一張是泳池的吧台提供的
真是十分貼心的服務 呵呵~

拿到鑰匙後 門房大叔帶著我們穿過彎彎曲曲的走道
終到到達了今晚的房間
這時門房大叔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他拿出了一張行程的DM
開始詢問我們是否已經買了行程
然後便開始介紹和推薦各個行程
這又讓我感受一次 他們真是全民拼觀光啊~

因為之前在台灣有稍稍做過功課
我知道來這兒一定要參加一些坐船觀光其他小島的行程
主要有三個 island hopping、Pulau Payar、及Mangrove Cruise
反正遲早都打算要買行程 所以我就開始和他用英文瞎扯了一番
大叔表示 我甚至不需要現在付錢、而且早上會有車來飯店接送
聽起來真的是蠻方便的 而且我覺得價格也沒有差很多
因為出門前看一週天氣預報 每天都畫下雨 讓我還蠻擔心的
所以我還順便問了大叔天氣的狀況
他爽朗的說著:「天氣?天氣每天都很好~」 要我們不用擔心
既然如此 我想難得出門就要多走走看看 所以就決定三個行程都訂了 哈哈哈~

因為每個主要行程其實都有幾種價格的差異規劃
例如說餐點是讓你吃便當、還是吃buffet
所以在溝通和取捨上 其實還花了不少時間
最後大叔還寫了好幾張紙條 提醒我們每個行程的集合時間
為了謝謝他的熱情 我也另外多給了他一些小費
忽然有種我人到了國外 居然搖身一變成了出手闊綽的大爺的感覺 哈哈~
等到終於搞定後 雖然是覺得了了一件重要的事
但是時間也真的是挺晚的了 而且我還沒吃晚餐耶~



離開飯店 沿著Jalan Pantai Tengah步行
一路上其實有不少的餐廳 但大多都不是那種小店
而是裝潢得挺漂亮、風格各有特色的餐館
在外頭翻著菜單 餐點的價格似乎也都不算便宜
隨便吃都要台幣好幾百
跟我本來預估的物價可是天差地遠
所以就決定多走一點路看看

走著走著眼看已經過22:00了 我的肚子已經餓得不聽使喚
就只好屈服於現況 在眼前的附近隨便找了家餐廳 「美香大飯店」
沒想到到頭來 在蘭卡威的第一餐 我居然吃中國菜 哈哈~



店裡的感覺就像是我們一般的海鮮熱炒店
辦桌式的桌椅有種莫名熟悉的感覺
不同的是 老闆們雖然會講中文、但聽口音是講廣東話為主的



就連結帳的櫃檯都很隨興的樣子
看起來超像以前的雜貨店
但是居然可以刷卡 呵呵~



不知為何 我覺得到東南亞就應該喝椰子
或許是小時候去泰國留下的印象吧
那時候覺得泰國椰子超便宜 台灣真貴
所以 我毫不猶豫的點了一顆椰子
但似乎也沒有很便宜-5MYR 但還蠻大顆就是 
而且店家把椰子的衣服脫的乾乾淨淨 感覺很酷 呵呵~



第一樣出現的玩意是「豆腐煲(12MYR)」
它的豆腐是那種外面油炸過 裡面嫩得像布丁的那種
我覺得口感還不錯
不過果然是廣東菜的作法 勾芡還蠻重的
雖然看起來不是非常大鍋 但是吃起來卻覺得有源源不絕的豆腐



接下來 店家就送來了白飯(2 MYR)
這一刻我才體會到 這兒真的是沒有在用筷子和碗的
就連這種中餐廳的白飯也是用盤子在裝
而且餐具也是提供刀、叉而已
用刀叉吃中餐 還真是一種很妙的體驗



炒花菜(10 MYR)
大蒜放得還蠻多的 還好我喜歡吃大蒜



最後就是今天最貴的一樣菜-虎蝦(47 MYR)
點餐時老闆一直推薦我們點一隻 
還帶我們到後面的小房子看新鮮的蝦子、魚及螃蟹
應該是因為它是海鮮餐廳吧 
看看四週的客人 似乎也真的都點了不少海產類
它的海鮮類其實是秤重的 也就是定價都是100g的單價
但算起來我覺得它的海鮮一點也不便宜 我有點點不下去 
所以最後只點了這個 但是老闆還是一直不放棄的叫我多點一隻 
蝦子看起來是真的還蠻大隻的 但是當然也沒有龍蝦那麼大
肉質很結實 感覺吃起來比龍蝦還硬



這一餐吃下來 我覺得評價不算太高
因為我覺得有點貴 但是沒有真的很好吃、或很滿足的感覺



吃飽後經過20多分鐘的步行 終於回到了飯店的房間
這下子才有空好好觀察一下我的房間
房間的門是木頭的 而且外頭的院子看起來有很多蚊子
所以第一眼看到房門時 其實有點受到驚嚇 呵~
空間還算寬敞 但是東西看起來真的都有些歷史的感覺 
但原則上該有的都有 沙發床、行李架、衣櫃...等
電視有點小 但是反正節目大多都看不懂
浴室不是乾溼分離的 但是盥洗用品、水溫、水壓都還OK囉~





因為明天還要早起參加行程 
而且今天不知為何也真的是蠻累的
所以就在稍做整理後 早早就寢啦~
說早其實也已經超過12點了啦 哈哈~



PS.本來想說寫個遊記來記錄一下出國旅行的日子
免得以後沒有東西回憶
但沒想到光寫第一天坐飛機到達蘭卡城
我居然就寫這麼長 而且寫了3個晚上才搞定
遊記這玩意兒真是一開始寫 就會憶起很多東西啊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