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鼎泰豐

從小到大其實不知造訪鼎泰豐幾次了
但前幾天忽然發現
居然從來沒有在鼎泰豐照過相
所以今天在想著要吃什麼之際
就決定到這兒照幾張相好了 呵~




鼎泰豐只要是假日不論是否是用餐時間
似乎總是充滿了排隊的人潮
除了一樓的廚房現在改為透明式廚房
和以前不太相同外
樓上用餐座位的感覺 倒是十年如一日
簡潔、乾淨 牆上總是掛著中國風的字畫



一到座位上 服務生就會貼心的拿來放包包的架子
然後俐落的添加茶水



桌上的調味料罐感覺也是十年如一日
但我覺得它調味料罐的瓶子很不錯
倒的時候都不會不小心流出來 呵~



鼎泰豐裡其實我最推薦大家一定要一試的
是只有假日早上10:30前才提供的小籠湯包
湯包的大小較一般的小籠包小 所以一籠有20顆
然後店裡會提供蛋絲湯 可以搭配著一起享用
湯包的皮薄得幾乎可以看到裡面的料
但是入口仍可以感受到很多湯汁 而且挾起來也不會破
真的是手工精細又很好吃

但是因為我今天造訪是午後了
所以我選擇了蟹粉小籠包
鼎泰豐的小籠包一向看起來作工精緻
印象中有個介紹說過他們家的包子一個大約都是18個摺子
只是蟹粉的可以看到微微透出的黃色
湯汁一樣是非常的多 而且蟹粉的味道給小籠包一種不同的香氣
我的建議是吃他們家的包子要搭薑絲
不然吃多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有些膩喔~





每次造訪 我也都會點一盅湯
我覺得他的元盅牛湯和雞湯其實都不錯
今天則是選擇了元盅雞湯 
湯頭不錯 雞湯裡的雞肉也早已燉得軟爛



另外 我試了新菜色-紅油抄手(菜肉)
這是剛上桌的樣子



攪拌後的樣子



其實我不算很喜歡吃菜肉的東西
但鼎泰豐的菜肉算是我可以接受的
紅油抄手醬料的部份我一定要誇獎一下
甜甜辣辣的 真的是很好吃
吃完我還想著 如果拌麵應該也很讚吧~



甜點的部份
每次我點的都是豆沙小包(這是半籠的量)
我其實不喜歡吃豆沙
但是卻喜歡鼎泰豐的豆沙小包
他不像一般的豆沙包 用的是小籠包的皮
而且他的豆沙真的很綿密 不會有那種沙沙的口感
甜度也剛剛好 真的很不賴





結論當然是~沒吃過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試啦~
以前小時候覺得他的價位不便宜
但是現在覺得一餐吃下來其實也不會你去吃吃到飽貴
但是東西卻很精緻喔~



網址:http://www.dintaifung.com.tw/

<信義店>
營業時間:週一~五:10:00-21:00/例假日:09:0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電話:02-2321-8928

2 則留言:

  1. 不過我倒是從來沒去吃過鼎泰豐ㄟ 因為胖子跟我不喜歡吃包子= = 重點是 早上起不來!!!!!!!!!小籠湯包 大概要等我夠老早上睡不著會自動起來那種時刻才吃的到吧 哈哈~~

    回覆刪除
  2. 阮先生很愛吃包子、餃子類
    但之前也說從沒吃過湯包
    所以後來就約他們一起去吃了一次
    哈哈~ 看來爬不起來的人口應該很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