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三井料理美術館

今天又要謝謝房小姐的招待了
因為她說弟弟回國想吃螃蟹
所以招待我們一起到三井用餐
雖然不斷耳聞這間餐廳的大名
但真的從未造訪過 最大的原因應該還是價格吧 呵~








餐廳的裝潢以黑色為基色
充滿現代感的設計中又融入了日式風格的感受
挑高的用餐大廳 清酒瓶裝飾的長廊
給人一種舒適卻又奢華的感受

點餐的方式主要是採客製化的套餐方式
選擇人數及價位 由餐廳搭配出喜歡的料理
我們今天選擇了$1800/人,四人份的套餐
另外再單點一些其他的東西
因為不是大家都吃生魚片之類的東東
所以套餐的部份 是請店裡主要選擇搭配螃蟹
生魚片的部份 則請搭配做成三人份的

一開始上了一份小魚山藥的小菜
小魚的部份 我不愛耶~ 因為會有腥味



另外點了一冰鎮大吟釀
喝起來其實還蠻順口的 只是我現在不太愛喝酒 呵~



接來下上桌的生魚片 擺盤看起來真的是蠻漂亮的
鮪魚看起來漂亮的油花更是讓我充滿期待
先吃了房小姐說大家推薦的蝦子 真的還蠻甜的
但接下來吃鮪魚生魚片 我覺得沒有很優耶
還是我不該抱著想吃到在築地吃到的生魚片那樣的期待呢?
我懷疑師傅切的方向是不是不太對
我覺得這個生魚片吃起來口感不但沒有入口即化 甚至咬起來有些硬、不太順口
吃了這片之候 我對這盤東西其實就蠻失望的
其他的魚口感其實都比較正常 肉質其實也還不錯 但總覺得有一點失落感 呵~



沙拉的部份東西還不少
竹筍的口感和味道還不錯
但是其中附的半支筍子不禁讓很少下廚的我們驚呼 這要怎麼吃啊~
其實只要輕鬆的把竹筍的外皮剝掉就行了
醬料的部份 搭配的當然是和風的沙拉醬啦~



再來就是重頭戲-螃蟹了
服務生先端來為我們搭配的鱈場蟹及毛蟹
因為價格的關係 我們可以搭配到一隻完整的毛蟹和部份的鱈場蟹
大螃蟹看起來真的是很酷
只是服務生端著一直晃 再加上我的爛技術
螃蟹怎樣也照不清楚 哈~



店裡的螃蟹都處理得很好 吃起來很方便
原則上都只要用小叉子刮一刮 就可以吃到滿滿的蟹肉

先上桌的 是鹽烤的鱈場蟹
蜘蛛蟹之類的螃蟹 蟹肉通常較豐富但是肉質較粗
外殼的部份因為沾了鹽 所以味道有點鹹
但是蟹肉本身還蠻甜的





再來是清蒸的毛蟹
看起來其實還蠻大隻的
蟹肉也比想像中的多 而且還蠻鮮甜的
今天真的是吃螃蟹吃過癮的 呵~





握壽司的部份 店家搭配了三種
微炙的握壽司真的很讚 口感十份滑嫩
亮片魚的部份因為我怕腥所以沒有試 呵~



燒烤牛肉看起來雖然很紅
但吃起來的口感並不生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後面捲起來的東西 那居然是洋蔥
這醃漬過的洋蔥 味道吃起來有一點荔枝的感覺 還不賴 呵~



接著居然又上了象拔蚌湯
店裡有提供果醋沾醬搭配
但我覺得蚌肉本身就有淡淡的鮮甜 沾了醬反而會失去那種味道
湯也同樣帶著淡淡的鮮甜
而且另外附上一鍋野生蚌類熬煮的清湯
味道要比原來的要更淡一些







套餐的最後
當然也提供了水果及甜點



另外值得一提的 是我們另外單點了一份散壽司($600)
這似乎是只有中餐才有提供的
散壽司包含一盤生魚片 和一碗醋飯
東西感覺起來還蠻豐富的 甚至包含了蝦子和海膽
以一個人在三井用餐 感覺上應該算是挺豐富而划算的選擇呢~





在這平日的中午 店裡也是滿滿的人潮
在這算是高消費的餐廳裡 
一點也感受不到台灣有不景氣 呵~
服務生的服務真的是挺好的
料裡及食材的部份 也真的挺不錯的
但就是價格很高 我也說不上到底有沒有這樣的價值
但是喜歡螃蟹和日本料理還是可以存錢來試試吧~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2:30
網址: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市民敦化交叉口,富邦大樓地下室)
電話:02-2741-3394

1 則留言:

  1. 對阿!! 不過我是吃得很不好意思= =居然給房小姐請客XD
    貴婦生活果然不是我這種黃臉婆米蟲過ㄉ起的 哇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