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客家小館(永和)

記得以前小時候奶奶王曾在這附近開安親班
阿姨說這間店以前就有了 以前也有來吃過啊~
但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繞過熟悉的小巷 映入眼簾的更是陌生的建築物
阿姨又解釋以前外觀不是長這樣 表示它有重新改裝過
我又更懷疑我以前真的有來過嗎? 呵~





店外的樹叢感覺十分茂密
半遮掩著本就不是十分醒目的入口處
要不是樹叢上有一個招牌
應該會讓人覺得是一般的住家吧
但是這綠意盎然的模樣 我還挺喜歡的 呵~



第一次來訪的人或許會覺得這兒不太好找
畢竟是在小巷弄裡
走過小庭院 映入眼簾的是整面的透明玻璃
及店裡雅緻的裝潢
門口的收銀台還放了大串大串的新鮮香蕉 酷~



造訪時已經是下午1:30 店裡還是滿滿的人潮
就連站著等候的客人也不少
或許因為人多 我覺得今天用餐上菜的速度還挺慢的
感覺好像吃了三輪中餐 呵~

一開始幸好有一些涼菜 可以先填填我們的肚子



乾扁四季豆
不是煸的很乾的那種四季豆
但豆子本身還蠻甜的



辣椒鑲肉 ($200)
剛吃的時候一點都不辣 
但吃到尾巴的部份 怕辣的人應該會覺得有些辣喔
但是還蠻好吃的



菜飯
我們家還是比較喜歡(還是應該說習慣)隆記的菜飯耶~
所以普通囉



接下來我們一夥人就開始發呆聊天打屁
眼看別桌的菜一直出現 覺得剛剛吃的東西頂不住時
就又開始上菜了 呵~

桂竹筍
竹筍的口感真的還不錯 蠻大支的、也很嫩
當然 完全不會有苦味 還不錯



客家小炒($200)
炒得還蠻香的
魷魚比一般的粗 是比較有咬勁的那種



薑絲大腸($200)
裡頭居然放了豆芽菜 真的是挺少見的



龍鬚菜
這玩意叫我評論可能很不公道
因為老爸的老家在山上
每次回去總是有吃不完的新鮮龍鬚菜及過貓 完全是現採的
而且龍鬚菜這東西很神秘 隔天吃的口感就差蠻多的
店家的做法在菜上桌時 上面還放了一顆生菜
上桌後服務生再攪拌進菜裡 可以讓菜的口感更佳、增加滑嫩感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們山上的比較好吃 哈~



吃到這兒 我們已經差不多吃飽了
而且上菜的速度似乎又慢了下來
就在我們問著 還有菜嗎? 居然出現了好大一鍋 呵~

豆腐魚片($350)
魚片沒什麼刺 豆腐也蠻嫩的 而且都很入味
還蠻好吃的 很下飯



蘿蔔"錢"炒肉片
阿姨點這道菜時還沒有意會過來
因為推薦的服務人員是這樣念的
她想著不知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就點了
後來在等待之際 我就說:就是蘿蔔乾嘛!還硬要念乾~
大夥似乎才意會過來 呵~
不過 實際上這道菜的蘿蔔乾真的是蠻特別的
他很大片 和肉片的大小差不多
所以不細看 還真是分不出誰是肉片、誰是蘿蔔乾
蘿蔔乾本身的味道真的是還蠻重的 而且份量遠遠多過肉片
所以我們還剩下的蘿蔔乾打包回家加肉片 呵~



水果



這間店的菜其實還不錯
而且阿姨說 她帶客人來吃過好幾次
店裡也都很多人 但出菜從不曾像今天那麼慢 不知是怎麼回事
從它位在小巷弄中 卻有那麼多客人造訪 我想今天真的是個例外吧 呵~
價位的部份 它應該算是有一點兒偏高
我覺得 它還是間很值得一試的店喔~



營業時間:09:00~20:00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電話:02-2948-33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