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龍山寺週邊小吃

從小我們家就到龍山寺拜拜
但不知為啥那附近有名的小吃
我只記得「周記肉粥店」
它應該算是我們家人的愛店之一 呵~
(超推薦 粥好喝、紅燒肉酥酥的超好吃
其他小菜也都很新鮮 讚!)

呃~回到今天的主題
今天的目的 就是要一探其他有名的小吃店
我選了四間「元祖胡椒餅」、「陳記麵線」、「小南鄭記 台南碗粿虱目魚焿」、「小玉清湯瓜仔肉」




「元祖胡椒餅」

營業時間:9:30~19: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3段109巷5號1樓
電話:02-2308-3075

這間店似乎不是那麼好找
以廣州街分為兩側
沿著西昌街(草藥街)對面的巷子一直走
在快到和平東路左手邊的小巷子口
就可以看到店裡的招牌



從巷口望進來就可以看到一群等候的人潮
一個胡椒餅是$45
店家是採先付錢給號碼牌的方式
然後透過等候的數量以及一籠的個數
告知客人需要等候的時間
今天我們似乎還挺幸運
只要等候現在正在烘烤的這爐完成就排得到
大約是10分鐘的時間吧~



等著等著 店裡的師傅正準備將另一爐的餅放進爐子烤
看著未烤前白白胖胖、油油亮亮的胡椒餅
我不由得更期待了起來



到手的胡椒餅十分的燙
外觀看起來烘烤的不會很焦
但外頭的紙袋似乎一下子就變得很油



重點是口感
外皮算是烤得蠻酥的
內餡的肉還不錯 但蔥沒有很多
吃起來也蠻多汁的 但真的有點油
真的算是挺好吃的胡椒餅 呵~





「陳記專業麵線」

營業時間:6:30~19: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電話:02-2304-1979

這家店的位置
如果從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來 
是在和平西路及西園路交叉口的斜對角那一側
沿著和平西路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了



麵線大碗的$60、小碗的$45



就算造訪的時間是在下午的時段
客人似乎仍是源源不絕的來
所以老闆娘感覺一直都挺忙碌的
對話中 似乎還聽到他們在其他地點新開了一間分店



我點的是小碗的麵線
麵線上桌的時候 我真是太開心了
真的是只有大腸和蚵仔的麵線
我老覺得現在的麵線
不是只有大腸,就是只有蚵仔
就算有了大腸和蚵仔 又喜歡無謂的多加肉羹或丸子
是不知道肉羹和丸子都會影響麵線的味道嗎?
例如:有名阿宗麵線完全沒辦法列在我認為好吃的麵線裡
只是加了點柴魚 他連邊的沾不上啦~

這間店裡的麵線是稍稍比較粗的
湯頭也相當的美味



麵線裡的料真的是非常的多
蚵仔真的是很大顆、肥美
剛看到的時候 我還稍微擔心了一下
因為我很怕腥 大顆的蚵仔又更容易腥
但他的完全不會 真的是很新鮮
滷大腸的部份 店家選的都是較肥厚的部份 讚!



另外一提的是
我覺得他的辣醬很好吃
是辣而不鹹的那種
吃一半麵線後再加一點 可以感受到二種不同的風味



就我個人而言
我決定把這家麵線列為我的最愛之一
真是太好吃了 一定要試~



「小南鄭記 台南碗粿虱目魚焿」

營業時間:每月第二、四個週一休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16號
電話:02-2306-0935

這家店就在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的對面
紅色為底的招牌十分顯眼
店裡就賣二種東西
台南碗粿$40、虱目魚焿$35



這裡的碗粿顏色看起來是土黃色的
醬料的味道真的是南部口味 偏甜
但是口感還不錯



虱目魚焿的部份
焿的口感是比較軟嫩的
湯頭裡加一了一點醋 味道也還不錯



店裡的座位旁都還另外提供了多種調味料供添加
看到大蒜 我就不禁開心地加了一堆在碗粿裡
我覺得這樣更好吃了 也可以調整一下偏甜的味道
喜歡吃碗粿的可以一試呢~






「小玉清湯瓜仔肉」

營業時間:9:00~20:00
地址:台北市華西街觀光夜市153號
電話:02-2370-7118

這間店位在華西街桂林路及廣州路之間的區段裡



菜單上寫著香菇魯肉飯的香菇
用的是1公斤800塊的好貨
所以我就點了一碗來試試
香菇的部份是挺滑嫩的 口感不錯、份量也不少
但是魯肉的部份 我不喜歡耶~
雖然我也是比較喜歡這種三層肉的肥肉做出的魯肉飯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搭上香菇的關係
我覺得他的魯肉汁油而無味
讓我這碗飯幾乎是吞不下去



滷白菜
還蠻好吃的 很入味



瓜仔肉清湯
感覺就是把罐頭黑瓜的汁加進湯裡
不難喝啦~ 但是我不知道特別好的地方是什麼耶~ 呵~



不知道是我吃到這 已經吃太飽了還是怎樣
(因為我其實在廣州街夜市還吃了「懷念愛玉冰」和「深海旗魚串」)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這間店
可能不會再次造訪耶~ 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