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天下一牛碳烤店

今天由朋友自網路上找了一家深受好評的碳烤店
打算好好的去嚐一嚐
這家碳烤店原來位在饒河街夜市中
但我們到了舊店址的位置 才發現撲了個空
現在店面已經移了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商圈
但我們一行人依舊棄而不捨的轉移到新店的位置
決心一定要吃到......






站在店門外望進去
說實話我有點害怕
因為店裡空盪盪的幾乎沒什麼客人
在這個同一條街上的火鍋店人都排到馬路上的時段
如此冷清的生意不由得讓人有些憂心



店裡的空間還挺寬敞的
單點式的碳烤餐點感覺是屬於日式居酒屋的作法
但店裡的裝潢卻有美式餐廳的氛圍
感覺還蠻奇妙的



在等待友人到齊時
我先點了「無骨雞腿排 $100」以及「宜蘭空心菜 $100」來嚐嚐鮮
無骨雞腿排的肉質還不賴
味道也挺不錯



隨著烤肉上桌
店家還另外提供了一瓶玫瑰鹽供另外調味
粉色的鹽看起來很漂亮
但說實話實在用不太到
料理本身的味道就很夠了



老闆說空心菜是他們每天從宜蘭現採的
感覺是還蠻新鮮的
但調味的方式讓我有點訝異
因為我覺得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燒酒雞耶~
感覺上好像把燒酒雞的雞換成了空心菜 呵~



人到齊後我們又點了些其他的
「松阪豬 $200」
餐點上桌的時候 老闆用七彩胡椒及玫瑰鹽進行簡單調味
猴子從小就一直很喜歡霜降豬肉那種咬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
是小時候我們家族很常選擇的豬肉
但以前在台灣似乎不是那麼的流行
店裡的肉質也還不錯 但是我們覺得份量似乎有點兒少



「安格斯牛小排 $280」
牛肉烤得半生熟
口感還蠻鮮嫩的
簡單的料理方式也可以襯出肉本身的甜味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量太少了



「椒鹽牛舌 $180」
這道料理在我心中只能說是不及格
牛舌最適合的應該是帶一點微生的熟度
因為牛舌才會吃起來比較嫩
再搭配一點調味的蔥或蒜挾在中間應該是最好吃的
但是店裡的牛舌烤得太硬了 我覺得連要咀嚼都有點不容易
蔥的部份調得不好 居然讓我覺得有一種好腥的味道
我實在想給它0分



「醬燒軟絲 $100」
這道料理應該是我今天晚上最滿意的一道
無論是在食材、味道 甚至是價格上
都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品
軟絲的口感很嫩 完全沒有那種帶筋而難以下嚥的感覺
味道有一點甜甜的 加上檸檬後又有一種微微的酸味
這微微的酸味感覺剛好可以中和烤物的油膩感
份量上也還蠻足夠的 好吃~



除了餐點 店裡有提供白飯可以一直吃
不然我想可能很難吃得飽吧~



此外 老闆還招待了我們杏鮑菇及青菜
青菜的調味和空心菜相同



杏鮑菇吃起來倒是還不錯
感覺上多汁又仍帶有一點點彈性
但這不會是點餐時價值$100的份量吧~



這一頓吃下來
對於網路上的一面倒的好評 我實在不是那麼認同
雖然東西的食材都還不錯
但我覺得實在稱不上物美價廉耶~
有些東西的份量實在太少了
所以要吃到飽真的得花不少錢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8號1樓(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二號出口)
電話:0932-2659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