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變臉-新中經典風味菜

第一次想來試這間店
是因為嵐嵐的介紹
因為她說她們中油那些可稱之為老饕的阿姨們
表示這間餐廳還不錯
讓我很心動的來試吃了一次 就喜歡上了這間店
今天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造訪了~





餐廳裝潢的的主色是黑色
因為他的名字 我本來一直將他定位成川菜料理
但餐廳自己的定位其實是新中經典風味菜
店裡每一盤菜的價格多在200~400元
最近一直有提供N人行的活動(2人行 $799 四道菜)
感覺起來還蠻划算的



冷盤的部份
我最喜歡的是醉雞
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料理裡有很重的酒味
但我覺得他的醉雞雖然有明顯的酒味
但讓我覺得很好吃 肉也很嫩
第一次去的時候 肉也切得比較薄一些
感覺起來很入味 也很好入口
但最近一次造訪 覺得肉切得有些厚度不一致 味道上也差了一些



麻辣牛筋的話 味道雖然不錯
但其實讓我有小小的失望
因為他是屬於片得很薄 口感還有些硬的料理方式
但我喜歡大塊滷得爛爛的牛筋 呵~



椒鹽小排
份量蠻多的 肉質很好 骨頭也不多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而且我喜歡吃蒜末



罈子燒肉
滷肉這種東西味道本來就比較重 當然這裡也不例外
而且因為外婆的拿手菜就是滷肉(超讚!)
我鮮少在外面有覺得很好吃的滷肉
但是我覺得變臉的肉也滷得很透
肥肉的部份幾乎是入口即化
甜度也鹹度也形成一個很好的平衡
味道十分下飯 真的是很值得拍拍手的一道好菜



水煮魚片
說實話 第一次看到他的水煮魚片 我有一點訝異
因為他的做法完全不同於我在大陸吃到的水煮魚片
一般地道的做法 湯應該比較清
然後可以在表面可以看到很多辣油及香辛料
再搭配上新鮮片好的魚片
但變臉的作法是用芶芡而濃稠湯汁
搭配上裏粉的魚片
味道上其實有蠻大的不同
但也還蠻對愛吃辣的我的胃



XX蝦(實在想不起來名字)
意外的這道蝦料理居然吃起來是甜甜的
因為猴子還是偏愛的鹹的菜色 所以不愛



空心菜
菜感覺起來是有挑過 不會太老



麻婆豆腐
我覺得他這道菜做得不好
不僅不麻不辣 味道上也很普通
感覺像是家庭主婦就可以炒出來的東西
沒辦法給人很下飯的那種感覺



竹笙三鮮湯
湯頭雖然清淡 但還蠻好喝的
而且因為店裡的菜色味道都偏重
所以餐後喝點清淡的湯 感覺還不賴



餐後 店裡會提供簡單的水果
我覺得大致而言 店裡的服務還挺好的
但如果是坐在窗邊的位置 好像比較難叫到人
但是最近幾次去吃
不知是因為換廚師還是什麼原因
感覺上雖然菜色的配料都相同
但口感和味道就是比以前差了那麼一些
那仍舊是間不錯的餐廳啦~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信義區新光三越A9館)
電話:02-87890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