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怎樣才算懂得「愛」...

「其實並不相信人有絕對的善念...
也曾經受人欺騙與背叛,
但也明白人有一顆能夠善待別人以及相信別人的心

因此別人的親切讓自己覺得更加幸褔開心,
只要這樣就等於有了足夠的理由繼續活下去,
也有了愛人的理由......」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看的小說的一段話
在很多人眼裡 它或許只是一種類似漫畫的小說作品
是建構在女性讀者喜愛的架構下的作品
因為有很多夢想中帥哥 有愛情
但我不認為這就是這部作品的重點
因為它總有一些話 觸動我的心頭去思考很多事
它叫做「彩雲國物語」.....

我最近似乎常常思考起欺騙與背叛的事情
不知是因為進入了職場 還是這一年多的日子發生了太多事
因為一直以來 我都選擇相信 別人對我釋出的善意 是誠心的、是沒有企圖的
但是似乎我身邊的人、事、物 都一直在試著教育我
人哪有你想像的那麼單純 為什麼不想想別人對你好有什麼目的
我總是不解的問自己 真的在彼此間有那麼多的欺騙嗎?
我不喜歡拿著尺去衡量別人對我的好
也不喜歡用負面的揣測去懷疑別人

我明白人都不喜歡被背叛
也在這段日子深深體會如果一個人打破了對自己的承諾
自己的心裡會有多麼的難受
但是如果因為害怕而選擇不相信
我仍覺得這樣的日子不是太痛苦、太可悲了嗎?

我深深受到書裡的那段文字打動
因為如果換個角度
明知害怕及難能可貴 而更懂得珍惜別人的好
真的會在感受的那一瞬間覺得更快樂
也能在失去及受傷的時候懂得釋懷

從很小的時候 我就常問:「到底怎麼樣才算愛一個人......」
一直找不到答案的我
或許是因為無形中早已迷失在斤斤計較得失的洪流中
無論是對家人、愛人、朋友 甚至其他的人
是因為不懂得放開心好好愛人 才會讓自己找不到答案吧~
雖然嘴上說著不想懷疑 但潛意識的不相信 似乎也讓自己不夠懂得珍惜

忽然間 真的好想~
好想用寬容的眼看這個世界
好想用真誠的心去好好愛人......

1 則留言:

  1. 妳一定沒問題的!!
    (給妳一個超大力的擁抱)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