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滿城盡帶黃金甲......

坐在我哥車上
耳邊不斷迴繞著「菊花台」這首歌
腦中自然浮現電影裡 最後的戰役中 王后對著杰王子點頭的畫面
那是一場明知必敗的戰役
一句「菊花總要開一次的...」道盡了他們的選擇與心酸...







事實上我覺得 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相較於運用電腦動畫的大場面
中國還是很厲害的
一整片的太監和宮女都是真人 還可以拉鏡頭拍出每張不同的臉
看起來還是很不賴~
而且真的是一部中國人的電影
每一個用字 其實都有他的意涵~

對於王對王子的一句話很有感覺
「朕不給的~你不能搶」
特別用了朕這個字
在一句話裡隱含了他的自信、威嚇...很多很多
一舉一動都深含了他的心機
而王后那種面對每個時辰必須喝藥的控制
面對那種明知是毒藥卻仍要服下的心情
那種堅強偽裝下的苦 還有更多更多

附帶一提
滿地的黃金我很想撿回家咧~
清掃部隊效率驚人 應該可以開高效能清潔公司
杰王子似乎內心戲火候不夠 有點一號表情 但用心可嘉
哈哈哈~~

2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的網站上有我替這首歌製作的MV
    希望你會喜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