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草嶺古道~~

是因為低潮的心情讓整個聯絡網又活絡了起來嗎?
莫名的從小笨那兒 得知這次大學同學的活動
一向不走運動健康路線的我 
一直被小笨催眠要陽光點兒~
但是 我恨爬樓梯 而且出遊怎麼會約週日咧~
累個半死隔天還要上班咧......
草嶺古道遊~





前一晚還不停在電話這頭跟林丫娟掙扎的我
不停盤問著她 不會走很多樓梯吧~
不然我會口吐白沫昏倒在路邊喔 哈哈哈~
而且莫名的是 我問小笨為啥要約週日 她說不知道
林丫娟卻告訴我 是因為蔡小笨說她週六要上課
結果她最後還放我們鴿子沒來 這是什麼情況......

早上時間約得太過剛好的我們一行人忙亂不已
果然出遊要為大家預先考量台灣人遲到的美德
時間應該放寬些滴~
結果原定8個人的行程 在遺失小笨仔後 又離奇的多遺落了2人
真是曲折不已~

到了貢寮火車站 我開始拿出相機一路照個不停
從人、景觀、告示牌全都不放過
昨天還一直擔心今天會下雨我們
沒想到卻意外有了個超適合爬山的涼爽天氣
一行人也真是好褔氣 呵~



沿著草嶺古道 中午我們先到達遠望坑親水公園
小溪、綠草、野薑花 充滿郊遊野餐氣息的好地方
於是我們便決定窩在溪邊的石頭上 進行填飽肚子的活動
昨晚還跟林丫娟研究超久 到底可以帶什麼去吃
因為我實在不想吃麵包 所以想說去7-11買個東西算了
林丫娟還跟我說 呷傢賣喔~
結果 今天坐在一邊吃壽司的我 反而聽到她說
哇~ 妳的看起來很讚耶~ 哈哈哈~

 

接著一小段路後 便正式看到草嶺古道的入口牌
隨著一路的路程指示碑
我們經過了跌死馬橋 一直覺得這座橋的名字會不會太寫實了一點
但是木頭的小馬很可愛 完全讓我忽略了橋才是重點 呵~

 

然後隨著一個「陡陞路段 敬請加油」的牌子
進入了一小段不斷爬樓梯上坡的時期
我完全顧不得照相或講話 林丫娟一直不斷擔心的問:「映華 妳還可以吧~」
我此刻的表情不知是否很猙獰 呵~



經過仙跡岩的我 完全不進入狀況 一點也不明白哪裡像是有仙跡
雄鎮蠻煙碑似乎是古道上的一個重要景點
看到大家忙著排隊照相
但此刻的我只能忙著坐著休息 哈~



隨著一整片的芒花映入眼簾 整個人的心情都跟著開闊起來
令人不明為啥為「母」的虎字碑 也令人覺得很妙
站在啞口處 感覺風還挺大 但不到被吹走的地步 呵~
觀景台上眺望海景 
在白茫茫一片中若隱若現的龜山島
以白浪為襯的曲折海岸線
都讓今天難得出門爬山的我覺得幸褔

 

對了 路程中我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牌子
「山賊出沒 遊客小心」 看到的當下還引起我們的討論
結果 真的在路上遇到女山賊 
是鄉公所辦的芒花季的活動 請的工讀生吧~
一路拿著芒花編成的武器 問遊客問題然後送獎品 還挺有趣的
他們還一路嚷著:「我們是山賊 你要怕我們~」
哈哈哈 不禁令人笑得東倒西歪~

 

下山的路上在客棧遺址前偷吃了叭卟
為了抄捷徑選擇了一路都是下樓梯的路線
如果討厭 其實也可以選擇曲折的坡道
然後便可以到達大里遊客中心

離開大里 我們搭車前往礁溪火車站泡腳
感覺林丫娟的行程規劃真是貼心啊~
今天的出遊真讚 我幫你拍拍手 呵~
趕快準備下次的行程吧~


那天的行程資料及遊記可以參考林丫娟的文章喔~
http://www.wretch.cc/blog/jacky007&article_id=69911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