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屏風表演班~合法犯罪

這齣戲是屏風第三十九回的作品
而今天我觀賞的場次 則是屏風表演的第1387場次
這齣戲是顧寶明及李國修二位國寶級演員的合作
也是吸引我來看這齣戲最主要的原因
而且很特別的是 這齣戲的故事是台灣舞台劇裡罕見的推理劇







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一個台灣的頂級遊樂園
因為有心人士的偷拍光碟做為引線
而發生的一樁離奇殺人事件
偵辦的過程中 不知為何每個相關的人員都在說謊 讓案情陷入膠著
在一次又一次偵察中 揭露出越來越多每個人想要隱藏及保護的秘密
也慢慢的拼湊出事實的真相......

顧寶明和李國修飾演二位合作多年的警察
事實上幾位劇場的老演員裡
我不知為何比較不喜歡李國修
當然他的表演也很棒 但只是似乎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呵~
所以在這齣戲裡 我還是比較喜歡顧寶明的演出
當他表現夾在幾個女人之間的無奈
那種態度的瞬間轉換 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當他呈現在正義及未來之間的無力感
那種悲憤的心情也讓人為之撼動
真的是很棒呢~
不過 對於劇中安排他疑似殺人的那段戲
我實在覺得看起來不像殺人啦~ 怎麼看都只是把人打暈而已耶~

其他演員的部份
蠻多令我意外的人參與演出
例如小蜜桃姊姊、徐薇、何戎、夏于喬
意外的是小蜜桃演出的比想像中好耶~
還是我本來幫她預設的水準太低了 哈哈~

劇裡當然也有些對白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
「台灣沒有那麼聰明的罪犯 那麼聰明的罪犯都去當政客了」
「人生不是推理小說,很多時候,真相不一定要大白,我們要的只是破案,
抓到兇手,對社會有一個交待,這就是警察的責任!」
當然戲裡也有很多喬段讓全場的笑聲不斷
這個就需要親身去觀賞、去體驗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齣戲的佈景
劇組企圖把整個遊樂園搬上舞台
所以整個佈景及道具的變換十份的豐富
甚至利用影片、道具模擬了六福村雲霄飛車、大怒神、激流泛舟
搭配上演員的演出 真的是十分有趣 呵呵~

這齣戲要討論的主題從戲名「合法犯罪」就可以聯想得到
既然是犯罪又怎麼會合法呢?
換而言之 什麼才是真正的正義
真相是不是又真的一定要大白 才會是最好的呢?
一方面人真的很難沒有私心 
一方面很多事也真的都會有礙於現實的考量
不然又怎麼會有所謂善意的謊言呢?
這世間的事真的很難以黑白兩面介定的
就像劇裡說的世上的天空是灰色的

喜歡舞台劇的人
不要錯過兩位老演員暌違十五年的再搭擋
沒看過舞台劇的人
真的推薦大家進劇場看戲
感覺一下那種最直接的演出 真的很棒~





台北的演出將持續到2009/10/11
台北這次的演出場地在城市舞台
接下來也會到中南部演出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資訊啦~

網址:http://www.pingfong.com.tw/2009pingfong/lc/index.html

1 則留言:

  1. 補充一點:
    中場休息上廁所回來
    看到朱延平和寇世勳在我座位旁邊的走道聊天耶~
    感覺每次看戲 似乎都會看到明星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