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EN日本料理

今天下午溜去看我乾女兒
沒想到卻又讓房小姐破費了
因為明天剛好是我生日
所以她說請我一起吃晚飯
真是太感謝了~

經過他們夫妻倆的推薦
我們造訪了這家位於SOGO復興館11樓的日本料理店......







店裡採木質色及黑色為基色搭配的簡單設計
氣氛還不錯
特別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在日式拉門的小包廂
加分~我最喜歡小包廂了



就座之後 當然就準備開始點餐了
菜單裡一開始有提供搭配好的套餐作選擇
但我們還是選擇了單點的方式
餐點的價位 整體而言有一點偏高
詳細的菜單可以參考我的相簿
(透過下面的圖片就可以連結過去囉~)



最先上菜的是「鱈魚卵炒小松菜($220)」
菜的份量不多,但卻搭配還不少的鱈魚卵



接著出現的是「鮭魚酪梨壽司卷($320)」
說實話 大夥決定要點這道菜的時候
我的心情是有點矛盾及忐忑的
因為我上次吃到包酪梨的捲壽司,真是覺得無敵難吃
但是鮭魚又是我少數喜愛的生魚片種類
啊~啊~啊~
懷著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心情放著嘴裡
哇~比想像中的好吃耶~
整個口感及搭配上 都比想像中來得更協調 不錯喲~



「岩烤土雞($280)」
土雞肉很嫩 口感很好
搭配的沾醬是蘿蔔泥橙酢及蒜頭醬
我覺得二種的味道都很不賴
因為我本身很愛吃蒜頭 所以蒜頭醬就不多說了
橙酢微酸的味道 則可以減低肉的油膩感 是不錯的搭配



「石燒菲力牛($680)」
用石燒或鐵板的好處 應該就是可以自己控制肉的熟度
肉質本身也還不錯



「高菜魩魚烤飯糰($160)」
烤得二面微焦的飯糰 吃起來多了一種酥酥的口感
味道帶著一種淡淡的鹹味
看起來小小一顆 吃起來卻倒也挺有份量



「湯葉黑豚豆乳涮涮邊($780)」
豆乳鍋的湯頭還蠻濃的
放著一會兒沒攪動就會凝成一層薄膜
雖然我平常很討厭豆製品 當然也不喝豆漿
但是其實他的湯頭味還不差
生豆皮的口感也很不賴 滑滑嫩嫩的





因為吃了火鍋仍不覺得飽
我們又加點了二道菜
一道是「海鮮沙拉($250)」
東西還蠻新鮮的 但是裡面有種野菜的味道似乎有點苦



另一道是「鮪魚山芋鐵火卷($350)」
鐵火卷看起來似乎就不像高級貨
但他的這道料理實際上比看起來好吃
鮪魚的口感還不賴



甜點的部份 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黑糖葛粉條($120)」
對一向優柔寡斷的我來講 應該十分罕見
因為自從幾年前去日本京都「鍵善良房」後
我就一直很希能在台灣吃到像樣的葛切 但是一直都找不到
所以一看到這間店裡有 就想試試
味道及口感來講 這家店的表現不差
但可能是記憶中的總是比較美好
所以總覺得 這兒沒有給我當時想一份接一份的衝動



說實話 店裡的客人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多
但整體而言這家店食物的新鮮度、口感及味道都還不錯
就是價格的部份 讓我有一點點招架不住
應該不是我有辦法常來光顧的店 呵~



網址:http://www.en-taipei.com.tw/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 復興店 11樓)
電話:02-7745-07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