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2008~2009馬來西亞遊~Day II(蘭卡威~Island Hopping)

旅遊時間:2008/12/28

因為考量今天是在島上的第一天 
可能要花點時間摸索一下
所以我安排今天先進行「Island Hopping」的行程
因為三種行程中 這個行程是花費時間最短的
一個人的費用是RM 30~50






吃過早餐後我就在飯店長廊等待接送的車子
但是可能因為吃早餐時太開心
我回到飯店時其實已經稍稍超過9:20的集合時間一、二分鐘
坐在長廊卻一直不見車子來 
我不禁暗暗想著:「難道車子已經走了嗎?不會那麼準時吧~」
看著時間一直流逝 我憂心的問了一下門房
他們只是悠閒的跟我說還沒來啊~
不過四處觀望一下在這兒等候的人 似乎真的是有比我們等更久的
痴痴等了近30分鐘 我開始盤算著如果等到10:00車還不來 那乾脆放棄好了
車子居然就出現了

出海的地方就在島嶼南端「Awana Hotel & Resort」旁的小碼頭
而這間飯店 也是我後面幾天要下榻的飯店
這裡距離我這幾天入住的「Holiday Villa」
其實也只要5分鐘左右的車程



在出海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出海前當我支付費用給當地的船家時
他試圖想要詢問我們要不要收據
但是我不知是不是腦子還沒醒 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哈哈~
所以最後他就只好叫其他人先上船 然後叫我在小辦公室先等著
看著他拿出一疊手寫的收據時 我才了解他的意思
但是後來他還把收據的金額寫錯 我還提醒他更正咧 呵呵~

Island Hopping出海用的船是小快艇
坐在快艇上 感受快速行駛海上時吹來的海風
看著眼前一片碧海藍天
真的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眼看小船駛過一個又一個的小島
終於到達了我們第一個目的地「DAYANG BUNTING MARBLE (孕婦島)」



船家讓我們在連接島上的小亭子下船
然後就把船停在一旁的海面上



看著海面的船隻合著山景 
真的是有景色如畫的感受啊~



在這個島上我們有一小時的左右自由活動時間
從下船的小涼亭沿著走道走不到100公尺就可以到達島上



但是這段短短的距離 大家似乎都花費了不少時間
因為有好多四處游走的猴子群 很快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呵呵~
小猴子們真的是很可愛
而且看起來很忙碌的樣子 似乎都在搶食著水果之類的東西




到了島上走過一小段山路
就可以到達島中央的內海湖
這個小湖四面環山 湖面看起來十分平靜
這個島的名稱 據說是來自一個傳說
傳說中曾經有對已結婚多年的夫妻 遍尋名醫仍無法生子
而有一天在此喝下了一口湖水後順利得子
消息傳開後 這裡吸引了不少求子的遊客前來
也因此有了孕婦湖、孕婦島的名稱



靠岸的地方規劃了面積不小的大型浮板區
有的人甚至會在這兒下海去玩水
而我選擇了悠閒的坐在浮板上泡泡腳 望著平靜的湖面
感覺也是挺愜意的



島上的樹林還蠻茂密的
在行走的過程中 偶爾抬頭看看這蒼鬱的樹林
看看從樹葉中透進的耀眼陽光
看看這盎然的綠意





很快的一個小時的時間就過去了
我們又上船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看看船小弟一副英姿颯爽的樣子 呵呵~



接下來的活動是「餵老鷹」
雖然名稱是餵老鷹 但是實際上是觀賞老鷹獵食的活動
船家將船緩緩駛入一個周圍滿是樹叢的地方
前方的海面上可以看到幾艘和我們一樣的小船



當船逐漸停下來時
就可看到褐色翅膀的老鷹在附近盤旋
但是數量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
(事實上在後二天到紅樹林的行程中 也有安排去看老鷹
我覺得那天的老鷹看起來就比這天的有震撼力)





在這個點短暫停留後 馬上就會轉往下一個島「BERAS BASAH ISLAND (溼米島)」
當遠遠看見這個島時 感覺大家的心情就不禁雀躍了起來
有沙灘耶~ 這也就象徵著玩水的時間到了吧~



當踏上沙灘的瞬間我不禁驚呼:
「天啊~好細的白沙喔~真的細得就像麵粉一般」
踩起來真的是好舒服喔 讚~



漫步在沙灘上
放眼望去 真的是一片碧海藍天
藍天白雲中 帶著耀眼的陽光
碧綠的海水裡 清澈的可以看見游來游去的小魚



身在這樣的美景中
怎麼可以不在沙灘上曬曬太陽
怎麼可以不到海裡戲水遊玩
又怎麼可以不大肆拍照留念咧 呵呵~




一轉眼已經過了1個小時
也差不多到了集合的時間
大夥開始圍在旁邊的古井邊沖洗 自己從井裡打水 也是一種蠻特別的體驗呢~
而且莫名的 井邊還有很多愛湊熱鬧的小猴子呢~ 呵呵~





離開溼美島後
Island hopping的旅程也到了結束的時刻
整趟行程大約是3小時
下船後居然也有小販賣著不知何時偷拍照片的紀念盤
這似乎是東南亞國家共同的旅遊文化耶~
雖然我覺得那盤子裡的照片 我看起來很胖
我還是抱著出門就該花點小錢買些紀念品的想法
掏出RM 10把它買回家了 哈哈~

4 則留言:

  1. 我沒去過馬來西亞ㄟ 感覺好像是也蠻好玩ㄉ
    不過我現在同學是印尼人 大概以後要去印尼玩耍的機率高出馬來西亞很多
    話說...我還是最想去峇里島哩XD 就算已經去了好幾遍了 哈哈
    SPA萬歲!!!!!!!!!!!!!!!

    回覆刪除
  2. 峇里島不就在印尼嗎?
    我是每年都計劃又去 每年又延後進行
    哈哈~

    回覆刪除
  3. ㄟˊ 對阿 我峇里島的書都留給妳了 我記得沒錯ㄉ話 哈哈!!
    快去快去 很酷ㄉ拉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不想去5天的那種咩~ 很遜耶~
    但是要去8天 今年沒錢啦~
    明年都不知道是不是有閒有錢去妳那咧~
    再拖幾年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