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台電勵進餐廳-東北酸菜白肉鍋~

這家台電員工餐廳的酸菜白肉鍋
是我們家族的人最愛的酸菜白肉鍋
雖然有朋友推薦而去嚐了有名的長白小館
我們家的人還是最愛這間店
只是每到冬天一定大排長龍的他
在越來越有名後更是一位難求




店的外觀看起來可能會讓第一次造訪的人有些傻眼
記得第一次帶朋友去的時候
他對於這個在車庫旁搭的破舊小房子就是我說的鼎鼎有名的餐廳
一直覺得有些難以置信 還不停問我有沒有走錯

這間店的打烊時間很早
中午只營業11點~1點
(但是現在會收二批客人,所以實際用餐時間應該會超過)
晚上則是5點~8點
(永遠記得8點到的時候,居然在餐廳裡聽到晚安曲響起的聲音 呵~)
而且沒辦法訂位 一定要現場排隊
店裡的酸菜白肉鍋是吃到飽的
而且一個人不用400大洋~
前陣子新聞吵著他要漲價的新聞
說實話我覺得以他現在的價格 小漲一些真的不過份

店裡提供的菜色很簡單
一坐下來 馬上會先上4樣冷盤
這些東西是讓人直接吃的 不是拿來煮的
分量則是依人數調整
分別是粉絲、肉凍、丸子、排骨酥
粉絲酸酸脆脆的口感 是我最愛的一種
肉凍、丸子也不錯
排骨酥卻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一直賣相不佳 也不是很好吃



另外會提供蔥油餅
他的蔥油餅是比較薄片的 但我很喜歡



鍋底的部份會有豆腐、鴨血
另外酸菜白肉鍋 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二個主角
酸菜以及白肉
他的酸菜口感脆脆的 連不愛吃蔬菜的我都很愛
現在也有另外提供青菜 是採自助式的
肉的部份有提供白肉(豬肉)、牛肉、羊肉 我以前會都叫
但是說實話 我覺得他除了白肉特別好吃
我覺得他的牛肉和羊肉我都不愛
他的白肉比一般吃到的白肉要片的厚 口感很好
雖然看起來很肥 但是搭上酸菜鍋的湯頭
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他用的鍋子是舊是傳統的炭爐
爐子下補了好多層的鐵片 更可讓人看出老店走過的歷史痕跡
可以藉著爐子上方的圓鐵片
控制炭火接觸的空氣 進而控制爐火的大小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到 一直覺得古人的智慧真神奇 呵~
它的湯底是用海鮮熬成的
所以本身其實就非常好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他的沾醬調味料有十多種
初次造訪的人可能會覺得眼花撩亂
原則上我是每種都會加 偏愛的幾樣多加一些
而我個人很愛他的腐乳醬的味道
冬天吃著從火鍋涮起的肉片及酸菜 再沾一點醬
真的是讓人覺得超幸褔~

以前店裡總是會有一個山東老伯在店裡巡桌
然後以他特有的山東腔"指教"大家怎麼吃這個鍋
就像是店裡的活招牌 我覺得超有趣~
記得他對放料慢吞吞的我哥說:「像你這樣煮,當兵的都餓死了~」
記得他對著暫時放下筷子的我說:「小姐怎麼這麼快就休息啦!妳減肥啊!」
記得他對著囫圇吞棗的我說:「東西挾起來要先放在盤子涼一下,不然牙齒會燙壞!」
不過現在因為年紀大了 所以比較少見
但今天去的時候有看到他 這也算是一種幸運吧~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從有個貌似停車場的小門走進去)
電話:02-23513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