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9日

2005上海行~口腹之慾(後)

我出去玩回來最記得的就只有吃 吃 吃....




7. 蜀地辣子魚 (2005/08/19 晚)
看名字就知道..這家店是吃蜀地菜的..四川菜囉~
一開始就看到紅通通的鴨頭 鴨腳 還有豬腳上桌
是有點類似煙燻 或是滷味的東西
不過 有個大特點 辣~~
哈哈~~ 吃的一桌的人 一邊啃 一邊哇哇叫~~
不過 還蠻好吃的~
另外的招牌 當然就是辣子魚囉
是用大沙鍋煮的 魚則是已經片過的
湯喝起來很好喝 並不會太辣
魚吃起來也很不賴 (平常我是不太吃魚的喲!)
除了這二樣招牌 其他菜色就比較普通囉!
那天我們坐VIP包廂 環境感覺上也很不賴
是家不錯的餐廳喔~
在上海有好幾家分店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

 



8. 東北人家 (2005/08/20 午)
當然是吃東北菜
我們吃了幾道特色菜:
酸菜白肉鍋:味道稍重 但是還蠻好吃 肉片.湯頭都不錯
裡面還放了類似冬粉的東西 但是是寬版的
但我覺得應該是葛粉吧
(看到這個鍋 就想到台北台電的餐廳 好吃好吃!!)
七色拉皮:拉皮指的也是葛粉類的東東
七色呢 則是指旁邊色彩鮮豔的配料
(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什麼的)
其實就是有點類似涼麵的東西啦~~ 只是麵換成了葛粉

 

豆腐:完整的菜名我記不得了 但是蠻特別的
豆腐是磨碎放在竹篩上 然後再淋醬料上去
很不錯喔~
烤羊腿:超大一隻 令人印象深刻
大概有人的前臂那麼長 哈哈哈~~
啃起來實在令人覺得十分有趣..

 

餐廳的環境嘛! 佈置的也還挺有特色
除了有坑上的座位 裡頭的姑娘(服務生)
都會綁二個辮子 然後用大紅緞帶綁起來
服裝也是特色服裝 整個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由於這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那天我已經開始肚子痛的不得了
所以 菜嘗得不是很仔細



後記~~
感覺上 去大陸還是別亂吃路邊的東西好
最後一晚 我吃了當地很愛吃的小龍蝦
就是路旁小店賣的 用炒的 下酒用的
結果~~ 我回來拉了一整個星期 (我認定一定是它的問題)
不過 由於外來人口多 所以有各地的菜色
聽說 沒有道地的台灣小吃就是
好像 一方面是因為當地人不愛吃 (像什麼蚵仔麵線 他們就不喜歡)
一方面是食材不易取得 (像肉焿聽說吃來很怪..呵~)
總之 好吃的東西還是不少
算是滿足了 出門旅行 總是惦記著吃好吃的我囉!

3 則留言:

  1. 那邊才沒有用葛粉那種高級貨色咧~~
    鍋裡面的粉條如果是有點褐色的話,那多半是紅薯做的.
    如果是白色半透明的,那就是綠豆製品啦~
    至於所謂七色拉皮,那個"拉皮"齁,一般來說應該要叫做"涼皮"啦~~
    也是綠豆做成的東東啦~~

    回覆刪除
  2. 我是懶鬼..
    照片太多...還沒整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