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2005上海行~曲折返台 (2005/08/20)

話說出國那麼多次
這次回到台灣的過程是最曲折的

20日一早 我就因為一週的水土不服
或是食物不潔而引起來嚴重的腸胃炎
肚子不停的陣痛 而且拉個不停
2005上海行 [吃吃吃]





中午我就去搭乘地鐡
轉乘磁浮列車 前往機場
感受一下現在陸地上最快的交通工具的神奇
他的時速最快可到達430公里
短短的7分鐘就已到達機場
想我去的時候 從機場到市區
可是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在上海機場發現東方航空的班機delay時
(我覺得這家航空公司 蠻爛滴
他們家飛機總是不是取消 就是delay
我們去上海時也發生過)
我們已經有點不妙的感覺

到了香港 果然我們轉乘的飛機已經飛走了
結果和東方聯合售出 台北至上海機票的 國泰航空 更是令人火大
他們說 要我候補當天晚上剩下的二班飛機
但是目前飛機都已全艙客滿 沒有位置
我問 那要是真的補不到怎麼辦
他們說 你們去問東方啊 是東方的班機delay
小姐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不說 態度還極度的不好
他們叫我幾點再去詢問補位的情況
時間到時 我前往詢問
小姐居然兇得個半死的說 訂位的都還沒弄好 那輪得到你們補位的啊

反觀華航 就人性化的多了 (讚!!!)
華航同樣有因為東方delay而沒趕上飛機的客人
經過協調 華航馬上決定加開一班飛機
不但舒解了華航的旅客
(我們那天因為飛機延誤需後補的人 可是多達一百多個)
也使我們這些其他航空公司的旅客 得以順利返回台北
令人對華航的緊急應變能力大大讚許 評價也隨之上揚

總算踏上了台灣的土地後
又發生了行李因為轉乘其他航空公司飛機 而未能同時抵台的情形
簡單一句話 就是拿不到行李啦~
讓人不禁覺得 這次出國為啥什麼亂七八糟的事都遇上了
只好填了一堆申請單據 然後"二袖清風"的回家等待消息
回到台北小窩時 已是三更半夜 累得跟狗似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