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30日

這一夜, Women說相聲

昨天(01/29)我到台北「城市舞台」看了一場表演
一場「相聲」表演
這是表演工作坊(表坊)的二十週年系列演出
也是表坊十分出名的相聲作品的新作
「這一夜,Women說相聲」
一場絕妙的表演 是大家一定不能錯過的









初次看到「城市舞台」這個表演場地
我還蠻困惑的
一直蠻喜歡看舞台表演的我從沒聽過這裡
原來 它是原來社教館的表演舞台
在重新整修後有了個新名字
外頭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而這一次會想去看這齣相聲劇
我想很多人都是衝著「方芳」的表演
這也是她第一次的舞台劇表演
而賴聲川導演給她的評價也十分的高
她認為方芳是一位天才型的演員
擁有立即溶入角色的能力
而整個表演 看起來也以方芳為中心
讓她盡展才華 是一場十分精采的演出
另外兩個演員是蕭艾及鄧程惠
也都是劇場界十分出色的演員

整個相聲包含8個段子
第二段的「罵街」精采絕倫
馬上就掀起了第一個高潮
方芳犀利的說學逗唱能力
快而清晰的口條 都讓人覺得讚嘆不已
當然精湛的劇本 更是讓全場的笑聲 掌聲不斷

第四段的「練口才」也是十分精采的段子
整個段子帶著大夥回顧著舊台北的各行各業
而最後一條龍餐廳的結帳表演
更是讓我笑得飈淚
深深忘不了那大家大排長龍搶著要吃「十二塊吃到飽」的故事

下半場的第一個段子「旅程」
是方芳的單口相聲
是一段既感性 而又帶有一些小趣味的段子

第六個段子「立可肥」
可以算是一種狂想
一種深深引人共鳴的狂想
有趣 瘋狂 但也讓人感覺到現代女性的另一種悲哀

整個表演給人的感覺十分緊湊
更深深有令人意猶未盡的感覺
而方芳生動的表情 更活化了詮釋的角色
(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表演 一定都會買前面位子的原因 )

很想把這齣好戲推薦給大家
這齣劇已經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 而不斷加演
從來沒看過舞台表演 或是相聲的人
可以從這部戲開始
相信你會深深愛上這種即時回應的表演藝術
熱愛舞台表演的人們 更是不能錯過
這齣不可多得的有好劇本,好演員的「好戲」!!


網址:http://www.pwshop.com/index.php
場次:台北加演  3/1, 3/4, 3/5 
台中中山堂 2/26, 2/27  
新竹清華  5/28
中壢藝術館 6/4
高雄至德堂 6/10, 6/11

2 則留言:

  1. 這算不算置入性行銷啊
    不過,舞台劇真的蠻不錯 只是貴了點...
    上班很辛苦 小華懂不懂啊!!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