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2012 巴黎Paris.倫敦London~倫敦塔

到英國的第一天我就覺得天有點涼,
而開始穿二件外套出門的包粽子路線
但問了我們家水尪好幾次,他都說不會冷啊~
還說天氣涼涼的很舒服

結果,
原來預訂今天(5/7)前往溫莎堡的我們
因為前一日水尪開始有些感冒發燒,而機動的調整了行程
改為參觀家裡附近的倫敦塔(London Tower)及塔橋
但能早點一探這每天隔著馬路對望的景點
其實也是挺不錯的啦~

不過,雖然不影響我出遊的興致,但是真是不懂得聽某嘴,大富貴的傢伙~
麻哈哈哈哈哈~





因為就住在倫敦塔的旁邊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看著窗外的陽光及手機的天氣預測
我心裡嘟嚷著:
「分明是大好天氣,氣象卻預測12點會開始下雨,怎麼可能?!」

於是,我們悠悠的先晃到倫敦塔入口處廣場邊的EAT吃早午餐
坐在二樓透明玻璃前的吧台座位
看著外頭來來往往的人車
忽然間,天真的就暗了下來,
然後,滴答滴答的雨滴就落了下來
原來空盪盪的店裡,也一下就擠滿了人
我不禁嚷著:「哇~這裡的氣象會不會太神準!!」

來了幾天,覺得倫敦的天氣真的如聽聞的跟台北有那麼一點點相似
感覺總是陰雨的天氣不斷,下得讓人有點心煩
早上,都讓人有深深的期待,希望拉開窗簾可以看到可愛的太陽


參觀倫敦塔的票價十分昂貴,要價£20.90
這也是讓我決定要買London Pass的原因之一
事實上售票口和進場的入口是分開的
而且買了London Pass後,是從團體入口進場的
人多時,可以省去排隊的辛苦

從團體入口長驅直入後
就可以看到位於園區中間諾曼式建築的白塔(White Tower)
右手邊則有一間爬滿綠色植物的小賣店
搭配上一個一個的拱形廊洞、木質門窗
真是很有感覺,害我一直想直接殺進去
但是,因我們決定要趁天雨人少時,先直攻中間的白塔啦~
衝啊~~~~





白塔主要展示的是皇家盔甲及武器
入口處的玻璃櫃裡盔甲人帥氣的騎在戰馬上
吸引了大家一窩蜂的拍照
旁邊則是一把亨利五世的長劍
大到讓人覺得能拿著打仗真是不可思議,呵~
後面還有每個君王的佩劍,以及一些其他國家致贈的盔甲



繞過這個展間的背後
是每個君王的戰馬模型
做成模型的馬,可能都和旋轉木馬的沒啥咪兩樣
但是當初應該是十分帥氣的吧~



拐個彎上樓後,在進入下一個展區之前
我們就先被歐風的大窗吸引
石牆襯著大面的格子窗,感覺就是城堡才會有的景色
趴在窗台,可以從格子窗一窺園內的景色



這層樓的展間,主要放的是槍炮
可以看見隨著時代的科技進步
槍支種類及演變的過程
但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應該是這個皇冠
裡頭有一顆超大的玻璃水晶
光想像原來裡頭如果是一個真的鑽石,哇~~~~~
而且這玩意戴在頭上,不重嗎?



穿過窄小的旋轉樓梯
我們向另一層的展廳前進
話說,歐洲真的很喜歡用旋轉梯
但在古堡裡穿梭,似乎就該走這種樓梯
陰隌、窄小,偶爾有扇窗透進一點光線
非常有冒險的感覺



進入這層展區的第一時間,我有一種跑錯地方的感覺
「啥咪!為什麼有一隻金屬龍!」
眼看著武器庫裡有一隻超大的金屬龍
我懷疑我來到了動漫展、或電影模型展之類的地方
這個稱之為古代最強兵器的傢伙
是英國人的一種天真及幽默嗎?



這一區有一些立體影片及互動遊戲
其實也還蠻有意思的啦~
給單純的參觀古蹟活動加入了一些有趣的色彩
另外也還展示了一些和錢幣有關的東西



離開白塔前除了紀念品店
還會經過長槍及大炮的武器庫
這些東西看起來就比樓上展的東西實用多了
畢竟國王的武器雖然是說保有實際競技及防護的功能
但我想,加入了精美的設計及裝飾的那些玩意兒
其實還是以展現至高皇權為主要目的吧!



白塔出口的對面,就是Waterloo Block
也是展示皇家珠寶Crown Jewels的地方
門口可是大排長龍
可見有多少人想一睹這些皇室加冕的寶物
但是......我已經不想再排隊了啦~

就算跟我說裡面那個帝國皇冠鑲有2800顆鑽石
或是另一個非洲之星權杖上的鑽石重達530克拉
我都提不起勁啦~~~ 撤~~ 麻哈哈哈哈~



漫步在倫敦塔內可以看到打扮成衛兵及軍團的守衛及工作人員
常吸引游客們一起拍照
聽說這些導覽員很多都是榮退軍人
雖然說這支創立於愛德華四世時的軍團
現今的主要任務是導覽倫敦塔,感覺有那麼一絲令人玩味
但我想應該也沒人比他們更了解倫敦塔了吧!
不過,導覽大叔也是人,也是要休息和看報紙的啦~麻哈哈哈哈~



在園內的綠色大草皮上,可以看見一個黑鴉鴉的身影
導覽簡章上寫著牠是倫敦塔內最富盛名的景物之一
牠就是渡鴉(Ravens)
相傳是因為有人告知查爾斯二世
一旦渡鴉離開,倫敦塔就會倒塌,王朝也將隨之塔台
所以,為了防止渡鴉飛離倫敦塔
伺養人員精心呵護這些充滿傳奇的吉祥動物
但是,為什麼我覺得牠下雨天還要被綁在這淋雨給遊客拍照
好像很可憐吶~~~~



倫敦塔雖然最初被當成皇宮使用
但隨著歷史的發展,它曾多次擴建及轉換用途
像是碉堡、鑄幣廠、軍械庫、刑場......
而其外觀,則大約是在13世紀末有了今日的輪廓
但倫敦塔最為人熟知的用途,應是作為「監獄」
在權力鬥爭下,被關在這兒的貴族不計其數
也因此讓這裡不僅染上了血腥的色彩外,更多了不少鬧鬼的傳聞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血腥塔(Bloody Tower)
因為傳說愛德華四世的雙胞胎兒子-愛德華五世及約克公爵
當初就是被關押進這裡,也傳聞是在這兒遭到了謀殺
而今,塔內則展示了一些這對雙胞胎王子相關的資料



而血腥塔旁則為韋克菲爾德塔(Wakefield Tower)
裡頭展示的則為刑具
這些酷刑的刑具,搭配位於地下層的陰暗展廳
真的是不禁讓人毛骨悚然
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就趕快落跑了啦~~~

在園內繞了一圈後
我們打算從圍牆的步道再繞一圈
一方面圍牆的步道中也會經過幾個有其他展品的塔
一方面可以從高的地方暸望園內外的景色



其中馬汀塔(Martin Tower)是過去的珠寶塔
過去英國皇室將珠寶珍藏於此
現今裡頭也展示了一些皇冠及珠寶,但是不可拍照吶~

其中一個塔則擺放了整個園區的模型
可以清楚看到這由大大小小約20座塔所組成的倫敦塔
身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它
在這矗立千年的故事,可讓人一窺英國皇室的歷史



話說~在之後造訪倫敦塔橋要返回飯店的路上
天空總算是放晴了
所以我乾脆的再補它一張天晴照啦~~





官網:http://www.hrp.org.uk/TowerOfLondon/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倫敦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