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2012 巴黎Paris.倫敦London~盧森堡公園

5/2,原訂明日進行的血拼活動
因為明天一早要再戰巴黎鐵塔
所以改至今日進行
血拼前,我硬是拖著水尪前往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
因為我家水尪已經開始覺得每天怎麼都有跑不完的景點
而開始對前往景點興趣缺缺,麻哈哈哈哈~
但我們一天其實根本就沒去幾個地方
行程超鬆散,常常都很早回家好咩~




到盧森堡公園最方便的方式
應該是搭乘RER B線至Luxembourg站下車
Again, 為了遷就咱們家的地鐵3號線
我們選擇了3號換乘12號線,至Rennes(雷恩)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好處是,對雷恩大街血拼有興趣的,可以順便逛一下

巴黎市區內,其實有不少這樣大片草地及綠意的公園
事實上,這幾天我們也走訪了好幾個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假日
每個都可見到滿滿的人潮
人們恣意的或趴或躺的賴在大草皮上
或是坐在公園的椅子上野餐及話家常
分明是很悠閒的活動
卻因為人、人、人!讓我完全無法有任何悠閒的心情
大概是我有孤僻症吧~~~麻哈哈哈哈~~~

正因為如此,來到盧森堡公園,讓我們覺得真是意外的收穫
大公園的人稀稀落落的
感覺整個城市的步調都慢了下來
在公園漫步,有許多不同意義的雕像
滿園鮮豔的各式花卉,美得讓人覺得很不真實
就連公園裡的小賣店,都讓我有一種好像到了遊樂園的感覺
而且這個公園裡還有各種類型的球場,以及簡單的小朋友遊樂設施耶~

而這座公園最知名的,就是為解瑪麗皇后對家鄉相思之苦而興建的盧森堡宮
盧森堡宮前有一個很大的水池
裡面的水鴨還有自己的小窩,應覺十分愜意
坐在水池邊、吹著風,一直讓我們家水尪嚷著:
「在這兒發呆,真是讓人覺得太舒服了~」



從盧森堡公園的右側望出去,就可以看到萬神殿
萬神殿的正面是仿造古羅馬的萬神殿興建
裡面安葬了許多偉大的法國先賢
也是很多人來巴黎會造訪的景點
但是,我家水尪對死人墳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它不在我們的安排中,麻哈哈哈哈~

盧森堡宮的右側,則有一個很大的水池
雖不知裡面的雕像是誰
但莫名的給我一種帶有神話的感覺
好像正要經歷一場叢林中的冒險



盧森堡宮的右側傍著花圃看起來也十分美麗



現在的盧森堡宮是法國的參議院
所以非特殊節日是不對外開放的
警備也相對的感覺比較森嚴
離去之前,再從公園外面留下它的身影囉~





維基百科
盧森堡公園:http://zh.wikipedia.org/wiki/盧森堡公園
萬神殿:http://zh.wikipedia.org/wiki/先賢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