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乙味屋 創始店(八德路)

一直聽說這家店還不錯
但也聽說價格不低
而且一直搞不清八德路這間店和延吉街那家到底一不一樣
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嚐嚐......







走進八德路這間乙味屋的感覺
我覺得並不像我印象中高級日本料理店的感覺
質樸的裝潢中似乎透露著家庭餐廳的感覺
有種像去日本時造訪的那些隱身在市場、卻很好吃的小餐廳



第一次的造訪
我放棄了雙人套餐 決定簡單的挑選幾樣想嚐的
雖然我覺得套餐其實看起來挺豐富的
牛肉丼的肉質很好
但我覺得醬汁調得稍稍有些太水了些
感覺更濃一些味道及口感都會更好
但是飯類附帶的味噌湯的味道我很喜歡
滿滿的海帶、蔥花再加上嫩豆腐
選用的味噌味道、香氣也很好
我一口氣就喝完一大碗



鮭魚親子丼
餐點來的時後讓我就滿心期待
每一片鮭魚都帶著漂亮的色澤
整齊的鋪滿整碗飯 上面再擺上鮭魚卵及海苔絲
看起來真是很漂亮
鮭魚吃起來滑嫩的口感沒話說
醋飯的味道、軟硬也是恰到好處
更讓我訝異的是 一向因為覺得腥而不願吃鮭魚卵的我
竟然覺得他的鮭魚卵沒有我討厭的腥味
這道真是很棒 讓人有幸褔的感覺~



鮭魚石狩鍋
魚肉選得大多是靠近皮、有較多油脂的部分
對不愛魚皮的我來說
雖然沒有一般魚皮很重的腥味 但還是有點膩的感覺
湯頭也是味噌的 喝起來不會腥但是味道偏甜
雖然我也是喝了好幾碗
但是說實話不是一道會吸引我再點一次的料理



餐後店家還附上一杯現打的果汁
粉紫色的果汁看起很美 又帶點神秘的氣息
口拙的我喝不出到底放了些什麼
但是味道還挺不賴的 好喝



後來在網路查了一下才搞清楚
八德路的創始店和寶慶店是同一個老闆(范師傅)
延吉店和通化店是另一個老闆(李老闆)
延吉店的老師以前是和創始店的師傅學藝的
後來自己出去開了店
但創始店的師傅將店名借給徒弟使用
而有現在的這些乙味屋
不禁讓我覺得 
來店裡用餐 除了滿足了味蕾
似乎也可以感受那種濃濃的人情味~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八巷29號(創始店)
電話:02-25793037
營業時間:週一店休,週二~周日:11:30~14:00 17: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