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2日

當興趣變成了工作

常聽到有人說~~
如果你的工作 不是你的興趣~~
那麼你工作的每一天 可能都會覺得十分的痛苦
也不容易在工作上找到成就

但是最近的我常想~~
若是興趣變成了工作
那還會是讓人覺得愉快的活動嗎?







當初因為喜歡電腦遊戲 ...
而想放下了本來念的管理 轉念資訊科系
在我猶豫不定時 一位老師曾說:

「 人的一輩子很長 可能將來我們必須工作40年
何必為了省一年的時間 選擇自己不想念的東西
你覺得工作39年和工作40年有很大的差別嗎? 」

因此我選擇了自己的興趣
更選擇進了圖學實驗室
縱使深知可能要面對
因為不擅寫程式 而可能三年畢業的狀況

現在 更因為痴狂於卡通動畫
而選擇了動畫的NPR (Non-Photorealistic Rendering)
作為自己的論文題目
當看著一部部的卡通 不再只是單純的娛樂
我開始必須鑽研它的畫法,製作流程
甚至嚴重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職業病
(看卡通時,總忍不住停格研究一番它的線條表現)
我開始懷疑「當興趣變成了工作」
我們仍能對興趣引以為樂嗎?

這個答案我還在慢慢的探尋
但至少 現在的我是快樂的
縱使論文進度落後 縱使可能晚一些畢業
我仍滿足於自己的選擇
現在的我 仍然是那個愛打電動,愛看卡通的我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