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旅程。牽手一輩子~MV


這是我們婚禮進場前的MV
一直惦記著要幫這支MV寫些什麼、留個記錄
因為它是我耗費一個多月的時間慢慢弄出來的.....
(我怎麼樣也無法把連結在這的影片弄成高畫質的,所以看起來有點花花的...
比較高畫質的影片,在婚禮相簿的最後可以找到啦~)



開始思考要製作結婚影片時
我們一開始就否定了製作成長歷程或戀愛史的影片
因為我既不想用我們以前很呆的照片娛樂大家
也對塑造戀愛故事如偶像劇一般毫無興趣

因為我們二個都喜歡旅行
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們竟出國了4次
更累積下大量到處玩耍的照片
所以想想後,與其和大家分享成長及戀愛史
我們還比較想和大家分享我們走過那些地方的美麗
所以,我們就決定了以旅行為影片的主軸

在構思影片的呈現方式時
又因為我們一樣的愛看動畫
而海賊王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
所以決定以乘海賊船旅行的方式為串場,呈現我們至今的旅程
而結婚,也算是邁向人生的另一段旅途吧!呵呵~

決定了方向,我們便開始著手挑照片及文案的撰寫
因為我們兩個都喜歡寫東西,偶著也會做些堆砌文字的事
加上在旅程中彼此深刻的記憶點或許不同
想分享的美景也都難以捨棄
所以文案是由我們兩個人共同寫成的
再加上怕影片太枯躁的考量
我們決定加上我們家的奸詐猴子-三毛,做一些輕鬆可愛串場的OS
配合著照片東改西改
那一幕幕的風景似乎又都鮮明的浮現於腦海
這些文字或許不是最美的
卻是最真實刻畫著我們的故事、訴說著我們的心情的.....

影片音樂的選擇也花了我好一番功夫
因為想配合海賊王為串場的呈現
我堅持一定要用海賊王的音樂
但是要從一向走熱血、陽光路線的海賊王音樂
找到能適合搭上我們的影片的,真的是不太容易!
而且水尪希望除了曲調要能柔和些外,詞意也能盡量符合我們想表達的
聽過了一首又一首的OP及ED
最後終於選到了這首ED-明日は來るから
曲調適合,詞意也還蠻美的
也包含了那種我們想傳達的
那種想一起看遍春夏秋冬的美景,那種無論風雨陪伴彼此旳心情.....

因為水尪的工作要比我的忙碌
所以影片的製作是我一手完成的
但畢竟實在是多年沒有做影片了
工具軟體及版本早就與過去大不相同
我簡直是以重新學習軟體的狀態開始影片的製作
一開始我選擇了過去比較熟悉的「Flash」製作影片
因為在製作串場的海賊船畫面、或是直接做一些繪圖處理比較方便
在第一個版本的影片出來後
因為美工不夠好的我,以Flash能做出的效果實在有限
我決定以其他軟體輔助,所以我又以「威力導演」重新調整影片
音樂的剪接也是以威力導演中的音訊工具完成剪接的
太過龜毛的我,對影片呈現的效果一改再改
以致影片的長度及大小也越來越可觀
但一切只希望能留下一個最美的回憶~

只希望大家不要看了很愛睏啦~


文案:

要一起走過多少路
才能拼湊成人生的旅途
要一起渡過多少難關
才能淬煉為彼此的守護

又要擁有多少個一起
才能讓彼此廝守一生

今天,我們將步向屬於我們的未來
感謝您們來護送我們出航......


牽著手 造訪京都~
第一次陪伴你的生日,希望能給你多一點點的感動
第一次一起飛,想讓你感受我記憶中那個空靈的城市
第一次漫漫在楓林之間,沈浸在你嚮往的楓紅時刻
第一次造訪美食之旅,想帶你嚐遍我心愛的酸甜苦辣
那一天,在嵐山徹骨的寒意 有你在渡月橋上熾熱的呼喊
那一夜,在京都繁雜的喧囂 有我們在京都塔上寧靜的浪漫

牽著手 玩樂香港~
還記得,
在賽馬場,我們一起驚嘆賽事的盛大緊張
還記得,
在星光大道上,我們演起自己的電影
還記得
在天星渡輪上,我們一起迎著風
還記得
在鏞記,你滿心期待的表情
還記得,
在太平山頂,我們一起遙望薇多利亞的璀燦

牽著手 出航九州~
在千陽號上,
一樣愛動畫的我們,當著海賊王駛向遠洋
在豪斯登堡,
一樣赤子之心的我們,訴說著王子公主的童話
在熊本城,
一樣愛打電動的我們,化身為主角攻城掠地
在福崗塔,
一樣矜持放不開的我們,上演著浪漫求婚的戲碼
無論天晴、無論暴雨
只要有彼此在身旁,我們都能毫不畏懼的走向前方

牽著手 遊歷廣島~
忘不了,橫越了大半個日本,為了要一起完成你日本20塔制霸的夢想
忘不了,遊走世界最長的明石海峽大橋,橫跨無邊無際的寬廣
忘不了,摩耶山的夜,灑落著滿地星星的閃亮
忘不了,扁嘴的新幹線,一幕幕風景劃過玻璃窗
忘不了,淳樸的尾道,小日本的古風老剎餘意繞樑
忘不了,原子彈墬落的痕跡,如今綠草如茵生氣昂昂
忘不了,疲憊不堪的腳ㄚ,徒步從九州走到了山陽
忘不了,倉敷的小船,一起划過白圍綠柳的詩意盪漾
忘不了,空中庭園的生日,分不清在眼中閃亮的是燈火還是淚光
忘不了,堅如金石的獅子岩,更堅信你是那個值得牽手一輩子的水尪

牽著手 走遍台灣~
因為,你說你喜歡我的俏皮
因為,我說我喜歡你呆得可愛
因為,你說想一直看見我的笑
因為,我說要記下你時時刻刻的模樣
因為,你說要帶我去天涯海角
因為,我說要陪你去每個地方

牽著手 走一輩子~
從此以後,我們不再分彼此
從此以後,要一起分享更多的快樂
從此以後,要一起構築我們的夢想
從此以後,要一起拖著小橘去更多的地方
從此以後,要一起學習、成長
從此以後,要一直牽著手 走一輩子~



明日は來るから 歌詞

ほら 舞い降りた雪がこの手に溶けては
你看 飛舞的雪在手中溶化
まるで何もなかったように消えてく 
宛如為了變成什麼而消失

ねえ 大切なことは壊れやすいから 
是呀 珍貴的事物總是很容易幻滅
仆たちにはつかめない 静かに漂うだけ
我們難以把握 只能這樣靜靜飄蕩

遥かな遥かな 宇宙の片隅 
遙遠的 遙遠的 在宇宙的角落
こうして二人が出会えた偶然
兩人偶然的相遇

奇迹と呼びたいこの気持ちを 
想要呼喊奇迹的這份心情
君だけに伝えたいよ
只想告訴你呀

ただ 伝えたいことがうまく言えなくて 
只是難以將真相傳達
迷いながら探しながら生きてた 
迷惘著 探索著 一路走來

今 一つの光を见つけた気がして 
如今 彷彿尋到一線光明
追いかけては 逃げていく 未来は落ち着かない 
若能緊追而上 漸行漸遠的未來就不再是夢

何度も 何度も 立ち止まりながら 
多少次 多少次 驀然駐足
笑颜と涙を积み重ねてゆく 
交織著笑顏與淚水

二人が歩いたこの道のり
兩人一起走過的路程  
それだけが确かな真実 
那確實是真實的呀

雨降るときには 君の伞になろう 
下雨時 想當你的傘
风吹くときには 君の壁になろう
刮風時 想變成你的圍牆  

どんなに闇の深い夜でも 
無論暗夜多麼深邃
必ず明日は来るから
美好的明日也終將到來

春に咲く花や 夏の砂浜 
春天綻開的花和夏天的海濱沙灘
秋の黄昏も 冬のぬくもり
秋天的黃昏和冬天的陽光

いくつもいくつもの 季节がめぐる
不管多少個四季的循環
重ねあう祈りは自由さえ越えてゆく
重覆的祈禱就能夠越過 OH……

遥かな (宇宙の片隅にいて) 
遙遠的……(在宇宙的角落裡)
遥かな (思いを驰せる)
遙遠的……(奔馳的思緒)  

奇迹とよびたいこの気持ちを 
想要呼喊奇迹的這份心情
ただ君だけに伝えたいよ 
只想告訴你呀

何度も 何度も 立ち止まりながら 
多少次 多少次 驀然駐足
笑颜と涙を积み重ねてゆく 
交織著笑顏與淚水

二人が歩いたこの道のり 
兩人一起走過的路程
消えさることはないから 
絕對不會消失的呀……

雨降るときには 君の伞になろう 
下雨時 想當你的傘
风吹くときには 君の壁になろう 
刮風時 想變成你的圍牆

どんなに闇の深い夜でも 
無論暗夜多麼深邃
必ず明日は来るから 
美好的明日也終將到來

君だけに伝えたいよ
只想傳達給你你
必ず明日は来るから 
美好的明日也終將到來


婚禮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