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2012 巴黎Paris.倫敦London~凡爾賽宮

04/29,honeymoon的第二天
因為聽聞了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可怕的排隊人潮
所以我們決定起個大早前往凡爾賽宮


不到8點就從巴黎長榮桂冠酒店出發
坐地鐵3號線至Pereire換乘RER C線,
再至Pont de l'alma換車至Versailles-Rive Gauche
RER C線的支線很多,雖然搭車時要留意是前往哪個方向的列車
但是站內都有路線圖及電子看板,感覺上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困難
而且對於第一次看到二層車箱的我們,覺得很新奇說~






出了車站仍是陰陰的天氣
一小段路程後凡爾賽宮前的大廣場就映入眼簾
「天啊~為什麼那麼多人那麼早起
天啊~為什麼有條人龍排到外層的鐵門了~
那應該是排買票的吧?!......」
我心裡浮現了超多的OS

已經買了票(Museum Pass)的我們,興沖沖直奔A入口
看見警衛驅趕著人潮,表示去那條長長人龍排隊吧~
40分鐘的排隊人生,我們只好亂亂拍金光閃閃的大門和建築物
而且看著排隊隊伍的形狀不斷被修正成無限S型!!!
第一天出門的小傘,在陪伴我們忍受著風吹雨淋後,也馬上陣亡
但是,因為管制不夠嚴密,其實也有很多無恥的外國人在入口矇混插隊進去的
驗票的閘口倒是很嚴格,我們眼睜睜看著排了幾十分鐘的一對夫妻
到閘口才發現沒有票,閘口也沒有補票的意思,直接把人趕走,只能重排!!!
(PS.事實證明,早起的人們大多都已經買好票了,所以早上的售票口人很少
中午我們離開時,連售票口也排起了長長的人龍
整個排隊大軍分據廣場的左右二側,
讓我不禁驚嘆,這會不會是我看過前所未有的超長排隊隊伍
我實在很想跟這些人說,放棄吧~你們是要拼關門前進去嗎?)



歐洲的景點很多都有安檢,要檢查包包
剛開始我們覺得很神奇,後來一整個很麻痺,呵呵~
進入後就到了金閃閃大門的裡側廣場
當然要補二張正面照啦~



宮殿裡面的裝潢多華麗大概不用我浪費口水
天花板大多都是油畫,而且大多是以神話故事為主題
但令我難以想像的是,這些宫廷畫家到底是怎麼在天花板上作畫??
誇張的水晶吊燈、數不清的國王畫像及雕像、
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到處金得刺眼......
話說,我看了維基百科才知道:
「啥咪!!這麼大的皇宮,沒有廁所!!!」



國王、皇后的臥室及餐桌
後面的帷幕是可以隨著季節及喜好更換的
但是,我覺得床很小吶~我喜歡超大KING SIZE的大床啦~



有名的鏡廳,一側是是由很多鏡子組合而成的超大鏡面
一側是面向花園的落地窗
到了有名的鏡廳,當然少不了對著鏡子自拍
留下我們倆難能可貴的合照



油畫、歷史啊~對於我這個沒有文藝氣息的傢伙
似乎很難引超很大的共鳴
但是,我很喜歡拱廊式的廊道及宮廷建築的階梯的感覺說~



離開宮廷之際陽光總算是露臉了
有陽光的花園看起來漂亮多了
假日的花園有音樂噴泉的表演,要另購門票
因為走馬看花居然也過了2個小時,不想再逛大花園的我們
就只在宮廷的窗邊及門口眺望一下這個美麗的花園啦~



離開之際,趁著天睛再和廣場的雕像合拍二張
有了陽光,步行至凡爾賽宮廣場前的這條林蔭步道
看起來也格外的美麗~





相關資訊:
凡爾賽官網:http://www.chateauversailles.fr/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凡爾賽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