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2012 巴黎Paris.倫敦London~拱廊街

拱廊街在有些人眼裡看起來,或許就是有屋頂的商店街
我們家水尪就是一個
但不知是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拱廊街似乎代表著老巴黎的浪漫
再加上之前看的一部動畫「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就是在講這個十九世紀興盛的文化
在十九世紀後半因為百貨的興起而沒落的故事
讓我更想一探這些令人玩味的地方





離開左岸、跨越了塞納河、回到了右岸,一路向羅浮宮的方向前進
穿過羅浮宮,後面是過去路易十三、十四居住的皇宮
現在則是政府文化部門的辦公室
穿過正在整修的皇宮,在中庭可以看到一個現代藝術的作品
後面就是美麗的皇宮花園
兩排樹超整齊的說~~



花園的對面就是拱廊街的路口
因為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所以我們就先誤闖了「柯貝爾拱廊街」(Galerie Colbert)
而且我還被門口的保安安檢,為什麼!!
我看起來很可疑嗎?

雖然兩側看起來有拱廊街的氣息
中間的透光圓頂看起來也十分的漂亮
但是整個拱廊街看起來空空盪盪
實在讓我誤以為我走錯地方了~
而且看著裡面的標示,我覺得這好像是類似美術館之類的辦展覽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已經變成巴黎國立圖書館的分部
真的會辦些展覽,而且還有幾所知名國立大學的教室和研究室也在這裡



「柯貝爾拱廊街」(Galerie Colbert)的隔壁
就是「薇薇安拱廊街」(Galerie Vivienne )
相較於隔壁街的冷清
薇薇安拱廊街給人一種比較溫暖的氣息
整個街道有種更華麗細膩的感覺
讓我不禁覺得:「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拱廊街嘛!」
也是後來才知道它是巴黎現存最漂亮也最熱絡的廊街



拱廊街裡有各種不同的小店
陳列在廊道上咖啡座,讓我有一種巴黎味的感覺
感覺坐在這兒喝著咖啡、看著書或報紙
就像是坐上了時光機回到了十九世紀
不知是不是光線的問題
就連小店裡陳設的東西都讓我覺得特別可愛
平常不太愛拍展示窗或是可愛玩具的我
也忍不住為櫥窗裡給小朋友的玩具小熊拍了張照

這應該就是美麗的地方,也讓人有美麗的心情吧~
呵呵~





維基百科:
動畫「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http://zh.wikipedia.org/wiki/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安朵的巴黎:
走進巴黎的時光隧道 PART 1
走進巴黎的時光隧道 PART 2
走進巴黎的時光隧道 PART 3

2 則留言:

  1. 我記得倫敦也有類似的地方,原來叫拱廊街阿~ 倫敦的人比較多耶~ 還有擦鞋爺~~ @@~

    回覆刪除
  2. 倫敦的~~我都只有看到類似市集賣場那種耶??
    他們有古色古香的商店街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