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2012 巴黎Paris.倫敦London~凱旋門

每次旅行我們都會安排先苦後甘的行程
前幾天要跑的景點總是特別的多
所以,這是今天的第4個大景點-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不過,意外的是我們今天的行程進行的比預估的快
所以,本來打算到凱旋門看黃昏及夜景的我們
應該是與美麗夜色無緣了
(而且5月的巴黎,9點都還看不到天黑啦~~)

位在戴高樂廣場中央的凱旋門
巴黎的12條大道都是以這兒為中心,放射延伸出去的
所以它的交通位置十份的重要及方便
搭乘地鐵1、2、6號線,或RER A線都可以扺達
而且就坐到Charles-de-Gaulle-Etoile站就可以啦~

出了地鐵站就看到矗立在廣場中央的巨大拱門
感覺真是十分的有氣勢!!!




在圓環外環出地鐵站的我倆
在開心的與這偉大建築合影後
站在馬路邊七嘴八舌了一會,因為我們找不到過去中間廣場的方法啦~~
這麼大、而且車子川流不息的馬路
我想應該是不可能直接穿越的吧
默默繞了一小圈才終於找到了過去的地下道,呵呵~

凱旋門的門內刻了好多跟隨拿破崙爭戰的將軍的名字
門墩牆面上的四個浮雕,看起來也都看起來很有氣勢



同樣排隊經過安檢後
令我措手不及的是
啥咪!居然要爬超窄小而且長長的旋轉樓梯上到頂部平台
這玩意看起來很高耶~~天啊~~
還好我今天放棄了前一個爬聖母院鐘樓的行程
不然我現在應該口吐白沫了吧~

幸好,經過一番努力的景觀真不錯
門上向西側望去可以看到新凱旋門
現代化的建築及林立的高樓
跟身處的這個凱旋門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南面可以看到我們家小彬思思念念的巴黎鐵塔
當然就先從這眺望的角度,好好幫它拍了幾張



東面就是香榭里舍大道
延著香榭里舍大道就是羅浮宮
站在上頭小不拉磯的可能還有點懷疑
但透過我家水尪的大炮,完全確認無誤
放大後還可以看到透明金字塔的尖端耶~



本來在門上發呆的我們,正打算離去之際
忽然聽到了奏樂聲
不知為什麼在香榭大道上開始了一小隊人馬的遊行
感覺還蠻幸運的
而且直到他們走到門下看不見後
我們才離開門上,還到樓下的展廳及禮品店晃了半天
結果下樓時,他們居然還在門下進行儀式
舉旗的成員身份很令人匪疑所思
年齡層差很多的感覺吶~有老爺爺、也有年輕妹妹~



上層的展廳有一個小的凱旋門模型
但最令我覺得有趣的,是他們有一個互動導覽的設備
隨著你轉動像水晶球一樣的圓球停在凱旋門的不同處,
畫面上就會放大投影出門上那個位置的細部雕刻及歷史
感覺還蠻酷的!!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巴黎凱旋門
介紹:http://arc-de-triomphe.monuments-nationaux.fr/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